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二级模拟题

2020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试题练习(11.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5日

2020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试题(11.5)

人力二级群:26606349 | 人力资源考试加微信“ks233wx10"

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1.下列哪项不属于劳动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的内容(  )

A .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B .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管理制度

C .安全生产教育制度

D .工伤保险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劳动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包括以下内容:(1)安全生产责任制度;(2)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管理制度;(3)安全生产教育制度;(4)安全生产检查制度;(5)重大事故隐患管理制度;(6)安全卫生认证制度;(7)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制度;(8)个人劳动安全卫生防护用品管理制度;(9)劳动者健康检查制度。

2.影响企业人力资源活动的经济因素有( )。

A .劳动力队伍的数量、结构

B .经济形势

C .最低工资标准

D .劳动力市场的供求关系

E .新技术的引进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经济环境方面的各种变化在宏观上改变着企业员工队伍的数量、质量和结构,它对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影响较大。其影响主要体现在:①经济形势。当经济处于萧条期时,人力资源的获得成本和人工成本较低,但是企业受经济形势的影响,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减少;当经济处于繁荣期时,劳动力成本较高,但是企业处于扩张时期,对人力资源的需求量会增加。②劳动力市场的供求关系。劳动力市场上的各种人才的供求关系对于企业获得各种人才的成本、难易程度都有较大的影响。A项属于人口环境因素;C项属于文化法律等社会因素;E项属于科技因素。

两道题目做的不过瘾?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0904423148206.png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