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模拟试题 > 二级模拟题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二级试题(11.1)

来源:233网校 2021-11-01 11:43:08

我们总在寻找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的贵人,却常常低估了自己本身就具有的能力;我们总是抱怨上天关上了那扇门,却忘记了自己可以推开一扇窗。勇敢迎接挑战,挖掘自身潜力,这世上最大的贵人,其实正是你自己。学习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复习阶段,做题必不可少,来练习几道题吧!

【练一练】

1.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原理中事物内部变量间的关系分为两类:一类是变量间的确定性关系,称为函数关系,另一类是变量间的不确定关系,称为()。

A .相关关系

B .相连关系

C .相似关系

D .相宜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事物内部变量间的关系分为两类:一类是变量间的确定性关系,称为函数关系;另一类是变量间的不确定关系,称为相关关系。人力资源需求预测实际上是预测学的一部分,它遵循预测学的原理。

2.薪酬制度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它涉及企业的(  )等方方面面的内容。

A .薪酬战略

B .薪酬反馈

C .薪酬政策

D .薪酬预算

E .薪酬水平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薪酬制度体现为企业对薪酬管理运行的目标、任务和手段的选择,包括企业对员工薪酬所采取的竞争策略、公平原则、薪酬成本与预算控制方式等内容。基于以上定义,薪酬制度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它涉及企业的薪酬战略、薪酬体系、薪酬结构、薪酬政策、薪酬水平以及薪酬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内容。

3.实施整个测评过程包括(  )和测评时间和环境的选择及测评操作程序。

A .测评前的准备阶段

B .测评前调查阶段

C .测评前的动员阶段

D .测评评估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测评的实施阶段是测评小组对被测评对象进行测评,获取素质能力数据的过程,它是整个测评过程的核心。

1.测评前的动员

2.测评时间和环境的选择

3.测评操作程序

4.员工的品德可以用(  )方法进行测评。 

A .思想道德笔试

B .时事政治测验

C .FRC品德测评法

D .问卷法

E .投射技术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品德测评的方法有:FRC品德测评法、问卷法、投射技术。 

5.岗位薪酬制的主要类型有岗位等级薪酬制和(   )。

A .技能等级薪酬制

B .一岗一薪制

C .一岗多薪制

D .岗位薪点薪酬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岗位薪酬制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岗位等级薪酬制,二是岗位薪点薪酬制。岗位等级薪酬制是指将岗位按照重要程度进行排序,然后确定薪酬等级的薪酬制度。岗位等级薪酬制有两种主要的形式:一岗一薪制和一岗多薪制。

6.明确企业员工培训的目标包括(   )。

A .目标层次分析

B .目标的可行性检查

C .订立培训目标的步骤

D .目标特点的分析

E .订立战略目标的步骤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通过培训需求分析明确了培训的主题之后,要进一步确认员工培训的总目标、分目标和子目标。确立培训目标是为了明确学习的方向,为衡量和评估学习的效果提供依据。

(一)目标层次分析

(二)目标的可行性检查

(三)订立培训目标的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