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模拟试题 > 四级模拟题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四级试题(10.5)

来源:233网校 2021-10-05 00:31:38

我们总在寻找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的贵人,却常常低估了自己本身就具有的能力;我们总是抱怨上天关上了那扇门,却忘记了自己可以推开一扇窗。勇敢迎接挑战,挖掘自身潜力,这世上最大的贵人,其实正是你自己。学习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复习阶段,做题必不可少,来练习几道题吧!

【练一练】

1.培训需求的主体,按照层次划分不包括(  )。

A.高层管理者

B.中层管理者

C.基层员工

D.整个组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培训需求的主体按层次划分: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基层员工。

2.下列关于“绩效考评指标设计的依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绩效考评的目的是选择绩效考评指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

B .被考评人员所承担的工作内容和绩效标准

C .为了使绩效考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我们应能够方便地获取与考评指标相关的统计资料或其他信息

D .取得考评指标所需信息的难易程度需要不断地扩大范围试行,不断地进行调整

E .绩效考评的目的和被考评人员所承担的工作内容和绩效标准是绩效考评指标的选择依据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取得考评指标所需信息的难易程度并不是直观可以判断的,在绩效考评体系的设计过程中,难免需要不断地在小范围内试行,不断地进行调整。

3.各级主管在组织绩效管理的活动中,应当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导向功能,通过积极主动地绩效沟通和面谈,采用科学的方法从不同需求出发,激励、引导下属,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体现了企业层面在绩效管理的(  )。

A.诊断功能

B.监测功能

C.导向功能

D.竞争功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绩效管理的第三个重要功能就是它的组织导向功能。绩效管理的基本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即不断地改善组织氛围,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以提高整体效率和经济效益,要达到和实现这一基本目标,各级主管在组织绩效管理的活动中,应当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导向功能,通过积极主动地绩效沟通和面谈,采用科学的方法从不同需求出发,激励、引导下属,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4.关于“计时工资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计时工资是按计时工资标准(包括地区生活费补贴)和工作时间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

B .我国常见的计时工资制形式包括:月工资制、日工资制、年工资制

C .我国计时工资一般是以年工资率为基准

D .计时工资侧重以劳动的外延量计算工资,至于劳动的内涵量即劳动强度则不能准确反映

E .计时工资制简单易行、适应性强、适用范围广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我国常见的计时工资制形式包括:月工资制、日工资制、小时工资制。目前,我国计时工资一般是以月工资率为基准。

几道题目做的不过瘾?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