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模拟试题 > 四级模拟题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四级试题(9.24)

来源:233网校 2021-09-24 09:49:59

我们总在寻找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的贵人,却常常低估了自己本身就具有的能力;我们总是抱怨上天关上了那扇门,却忘记了自己可以推开一扇窗。勇敢迎接挑战,挖掘自身潜力,这世上最大的贵人,其实正是你自己。学习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复习阶段,做题必不可少,来练习几道题吧!

【练一练】

1.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的脑力和体力的支出是指(    )。

A .劳动定额

B .计划定额

C .时间定额

D .产量定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劳动定额的对象是劳动者的劳动量,即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脑力和体力的支出。

2.对员工进行态度考评时,可以选取的考评要素包括(      )。

A .纪律性

B .理解力

C .积极性

D .判断力

E .出勤状况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态度考评只是评价员工是否努力、认真地工作,工作中是否有干劲、有热情,是否遵守各种规章制度等;常见的工作态度指标主要体现在员工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奉献精神、职业道德等)、对工作的态度(积极性、主动性、工作热情、责任感等)、工作制度的遵守等方面。BD两项属于能力考评中的考评要素。

3.机械加工中的机床自动走刀时间,属于作业时间中的(    )。

A .机动的基本时间

B .机手并动的基本时间

C .手动的基本时间

D .辅助时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机动的基本时间 (Tjd )。指在员工的看管下,由设备自行完成基本工艺过程所消耗的时间。如机械加工中的机床自动走刀时间。

4.岗前培训三阶段包括( )

A .外部培训

B .全公司培训

C .分支机构培训

D .工作现场培训

E .总部培训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岗前培训的三阶段培训一般由总部培训、分支机构或部门培训、工作现场培训组成。其前提是企业要建立两级培训体制,下属企业或部门在上级人事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对岗前培训进行安排和组织,培训结束后,下属企业或部门应将培训情况和结果报上级人事部门备案。

5.为避免招聘前所需的广告费和招聘会经费在某种程度上的理解交叉,可将各自再进行细分,追根溯源,确定明确界线。体现了人力资源管理费用核算的(    )要求。

A .加强费用开支的审核和控制

B .正确划分各种费用的界限

C .适应企业特点、管理要求

D .采用适当的核算方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正确划分各种费用的界限。招聘、培训 、处理劳动争议等各项所需费用根据不同用处又可细分为许多类。根据企业需要确定划分层级,对于一些相关项进行合井,避免界线含混不清,彼此交叉,不具有表示性。例如,为避免招聘前所需的广告费和招聘会经费在某种程度上的理解交叉,可将各自再进行细分,追根溯源,确定明确界线。

6.企业人力资源规划从内容上看,可以区分为( )

A .战略规划

B .组织规划

C .财务管理规划

D .人员规划

E .人力资源费用计划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人力资源规划的内容包括:①战略规划;②组织规划;③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规划;④人员规划;⑤人力资源费用计划。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