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四级模拟题

2021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试题练习(1.3)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3日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试题(1.3)

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1.通知应聘者是录用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通知包括录用通知和(  )。

A.办理手续

B.辞谢通知

C.待定通知

D.不予通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知应聘者是录用工作的-个重要部分。通知无非有两种,一种是录用通知,另一种是辞谢通知。两种通知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是给人带来好消息,另一个是给人带来坏消息。当然,写录用通知相对更容易,因为无论如何措辞,该通知都是人们乐意读到的。而写辞谢通知则相对比较难,因为无论如何措辞,读者都很难高兴起来。

2.计时工资是按(  )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

A.月工资制

B.按计时工资标准

C.工作时间

D.日工资制

E.小时工资制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计时工资是按计时工资标准(包括地区生活费补贴)和工作时间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包括:对已做工作按计时工资标准支付的工资,实行结构工资制的单位支付给员工的基础工资和职务(岗位)工资,新参加工作员工的见习工资(学徒的生活费)等。ADE属于我国常用的计时工资制的形式。

两道题目做的不过瘾?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