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行业新闻

推荐一个HR今年必考的证书!升职加薪/补贴/落户一证搞定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1-03-24 10:03:14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考证的黄金备考期,作为一枚HR从业者,如果想要从人力资源专员晋升到人力资源总监,那么工作之余一定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而今天,学霸君要向各位推荐一个HR今年必考的证书!升职/加薪/补贴/落户一证搞定……它就是——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证书(即中级经济师证书)!报名模拟系统 报考问题咨询 考试信息查询

中级经济师是什么?

中级经济师是一种职称,可经过考试后获得的一种职称,是对从事经济领域工作的人的一种工作能力上的评定,是用来给你所在单位聘用你并给你相关待遇的依据。它和工程师、会计师的称谓一样,属于某一领域专业人士的职务名称之一。 而经济师工作面很广,主要是从事经济类工作。

根据人社部最新公布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考试实施办法》,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人力资源管理和知识产权专业分别颁发相应级别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和知识产权师证书。获得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即可认定具备助理经济师(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知识产权师)、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师)职称。

由此可见,为了更体现专业特点,人社部改革后规定:考取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方向获得的职称名称为“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这个证书属于HR行业的职称类证书,是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统一颁发的,全国统考,全国通用,比现有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含金量更高。

中级经济师有什么用?

1、评聘职称,升职加薪

由于经济师证书是由人社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会评定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职称(或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

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就可以在单位被聘任为经济师职称,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一般加工资在300-2000元左右,在很多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科级干部的待遇

经济师证书在升职、晋升和转岗等方面具有基本条件和资格的作用,并可指导下属职业发展。 很多事业单位和国企中高层职位均要求有中级职称,通过中级职称后也可以再考副高或高级职称。

点击查看:考过初中级经济师能加多少工资?网友真实薪资曝光!

2、积分落户、办理工作居住证

近年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出台相关政策,考过经济师,聘为经济师职称,可享有办理工作居住证、积分落户等一系优惠政策。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强的诱饵,拿到经济师证书帮助你完成定居大城市的梦想。

例如,北京可用于办理工作居住证。上海中级职称落户加100分,广州中级职称落户加30分,深圳落户加100分,天津落户加40分,杭州落户加60分。

3、个税抵扣多

考取中级经济师证书后,按照3600元/年抵扣个税,年底还可以收获一笔退税款。详情查看:经济师证书个税抵扣申报流程来了!快拿去退税吧~

4、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全国多个省市出台了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而部分地区“持有经济师证书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按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为2000元、1500元和1000元”。详情查看:各地经济师补贴申请政策>>

5、为其他考试做铺垫

①考高级经济师。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是考评高级经济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的前提条件之一。点击查看详情>>

②考中级会计职称。对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基本条件的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点击查看详情>>

③免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可免考初、中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点击查看详情>>

④考高级会计师考试。获得经济师(财政税收)中级职称者视为取得会计师职称,可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与评审。该政策仅适用广东省。点击查看详情>>

6、就业前景广

目前中国有1000万左右的HR,而拥有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证书的HR仅有120万左右!800万的人才缺口,拥有证书就是你比别人升职快、加薪多的硬本事!

中级经济师考试内容有哪些?怎么报考?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考试只考2科,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题型均为客观题。每科试卷满分140分,84分及格(按60%划线)。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如下:

考试科目考试时长题型题量(分值)满分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1.5小时单选70题(70分),多选35题(70分)140分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1.5小时单选60题(60分),多选20题(40分),案例20题(40分)140分

中级《经济基础》为公共科目,考试内容基本上为经济学方面的基础知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是专业科目,考试内容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有部分重叠,对于考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考生来说,算是“有专业基础”,比较好考。

此外, 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只要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两科,即可拿证。考生可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一年过两科,还是两年过两科。这给了考生一定的备考空间。

中级经济师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每年7-8月报名,报名官网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报考人员在确定自己符合报名条件后,可在各省规定的报名时间内进行报名操作。报名条件如下:

点击查看>>全国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二)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三)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四)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五)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六)具备博士学位。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报考人员参加工作年限和担任专业技术职务年限的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12月31日。

在线查询是否满足报考条件>>

从上可知,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考试报考门槛并不高,只对学历和工作年限有硬性要求,并且可以跨级报考。这条件对于广大HR考生来说,算是很友好了!

总之,中级经济师人力证书的含金量日益提升,早日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证书,对你未来升职加薪就多一份保障!赶紧重视起来吧~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报名条件

为什么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证书是人力资源管理师?

听说人力资源管理师取消了?不妨试试这个国考证书!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