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行业指南

监理工程师注册未通过究竟问题出在哪?

来源:住建部 2018-01-25 09:04:00

住建部公布2018年第一批申请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的审查意见,1181人符合初始注册条件,127人则未通过注册,并且住建部也说明了,其注册不成功的原因。

“社保不合格”或“无社保证明”的有74人,占到61%;

“一人在两个单位注册”(挂证)的有40人,占到35%;

另有4人,既存在“社保”问题,又存在“挂证”问题。

这些问题被查出,主要是由于四库一平台的上线,使得一人多企注册,社保不合格等现象无疑就显露出来。

由于现在建筑行业挂靠市场的热门,致使很多行外人士纷纷选择考证,来获得额外的收入。然而一些人在证书注册不满足条件时,通过其他手段来躲过审核,或者在利益的驱动下,选择一证多挂。原本以为能够瞒天过海,坐享收益,不料,四库一平台却能发现事实的真相,让这些违规操作和行为得到了遏制。

从这次审查意见来看,社保已超过挂证成为注册不通过的最大障碍。虽然意见只说了不通过的原因是社保不合格和无社保证明,并未明确是否与社保的全国联网有关,但可以肯定的是,社保的审查已成为执证书注册的必备条件。继四库一平台发力阻止挂证后,社保的全国联网必将进一步压缩挂证的存在空间。

看来,住建部打击挂证现象,并不是空穴来风的。因此,不论是考证,还是注册、挂证,弄虚作假行为只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