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21-04-19 17:28:10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于5月15、16日举行,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真题,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4)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1、根据概率数理统计,计点值数据服从()。

A.正态分布

B.二项分布

C.线性分布

D.泊松分布

2、在排列图中,右侧纵坐标表示()。

A.频数

B.件数

C.累计频率

D.累计件数

3、极差的作用是()。

A.用数据变动的幅度来反映其分散状况的特征值

B.反映数据变异程度的特征性

C.表示数据的相对离散波动程度

D.表示数据的代表性

4、施工单位采购的某类钢材分多批次进场时,为了保证在抽样检测中样品分布均匀、更具代表性,最合适的随机抽样方法是()。

A.简单随机抽样

B.系统随机抽样

C.分层随机抽样

D.多阶段抽样

5、在混凝土结构实体检测中,现浇混凝土板厚度检测方法为()。

A.回弹仪

B.超声回弹综合法

C.取芯法

D.超声波对测法

6、项目监理机构对勘察成果的审查是勘察阶段质量控制最重要的工作,()属于程序性审查。

A.勘察场地的工程地质条件

B.岩土工程问题

C.对工程勘察报告的内容和深度进行检查

D.工程勘察成果的齐全、可靠

7、监理机构审查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并提出评估报告,评估报告内容不包括()。

A.设计工作概况

B.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C.技术参数是否先进合理

D.有关部门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

8、工程初步设计质量管理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不包括下列()。

A.设计单位的选择

B.起草设计任务书

C.起草设计合同

D.起草投资方案

9、()是初步设计的补充和深化,一般不再进行报批,由建设单位直接组织审查、审批。

A.方案设计

B.规划设计

C.技术设计

D.施工图设计

10、在现场施工准备的质量控制中,()应检查、复核施工单位测量人员的资格证书和测量设备检定证书。

A.总监理工程师

B.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C.专业监理工程师

D.监理员

1、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统计及抽样检验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概率数理统计在对大量统计数据研究中,归纳总结出许多分布类型,如一般计量值数据服从正态分布,计件值数据服从二项分布,计点值数据服从泊松分布等。

2、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统计分析方法。排列图法是利用排列图寻找影响质量主次因素的一种有效方法。排列图又叫帕累托图或主次因素分析图,它由两个纵坐标、一个横坐标、几个连起来的直方形和一条曲线所组成。左侧纵坐标表示频数,右侧纵坐标表示累计频率,横坐标表示影响质量的各个因素或项目,按影响程度大小从左至右排列, 直方形的高度示意某个因素的影响大小。故选项C符合题意。

3、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统计及抽样检验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极差是数据中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是用数据变动的幅度来反映其分散状况的特征值。极差计算简单、使用方便,但粗略,数值仅受两个极端值的影响,损失的质量信息多,不能反映中间数据的分布和波动规律,仅适用于小样本。选项B是标准偏差的作用,选项C是变异系数的作用,选项D是算术平均数的作用。故选项A符合题意。

4、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统计及抽样检验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多阶段抽样又称多级抽样。采用多阶段抽样,当总体很大时,很难一次抽样完成预定的目标。多阶段抽样是将各种单阶段抽样方法结合使用,通过多次随机抽样来实现的抽样方法。如检验钢材、水泥等质量时,可以对总体按不同批次分为R 群,从中随机抽取r 群,而后在r 群中的M 个个体中随机抽取m 个个体,这就是整群抽样与分层抽样相结合的二阶段抽样,它的随机性表现在群间和群内有两次。

5、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实体检测。现浇混凝土板厚度检测常用超声波对测法。选项A、B、C为结构或构件混凝土抗压强度的检测方法,故选项D符合题意。

6、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勘察成果审查要点。程序性审查主要包括下列内容:

(1)工程勘察资料、图表、报告等文件要依据工程类别按有关规定执行各级审核、审批程序,并由负责人签字。

(2)工程勘察成果应齐全、可靠,满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和合同规定的要求。

(3)工程勘察成果必须严格按照质量管理有关程序进行检查和验收,质量合格方能提供使用。对工程勘察成果的检查验收和质量评定应当执行国家、行业和地方有关工程勘察成果检查验收评定的规定。

选项ABC属于技术性审查。

7、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初步设计质量管理。审查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设计成果包括设计方案和初步设计,并提出评估报告。

评估报告应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1)设计工作概况。

(2)设计深度、与设计标准的符合情况。

(3)设计任务书的完成情况。

(4)有关部门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

(5)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8、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初步设计质量管理。工程初步设计质量管理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如下:①设计单位选择;②起草设计任务书;③起草设计合同;④质量管理的组织;⑤设计成果审查。注意题干选择不包括的内容,故选项D符合题意。

9、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初步设计和技术设计文件的深度要点。技术设计是初步设计的补充和深化,一般不再进行报批,由建设单位直接组织审查、审批。

10、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现场施工准备的质量控制。专业监理工程师应检查、复核施工单位测量人员的资格证书和测量设备检定证书。

编辑推荐: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