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11:33:15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2)

1.地震安全性评价一般在()阶段完成。

A.可行性研究

B.初步设计

C.社会效益评估

D.环境评价

2.关于工程隐蔽部位覆盖前检查的说法,错误的是()。

A.监理机构应加强重要隐蔽单元工程和关键部位单元工程的质量控制

B.经承包人自检确认的工程隐蔽部位具备覆盖条件后,承包人应通知监理机构在约定的期限内检查

C.监理机构未按约定的时间进行检查的,承包人不可自行完成覆盖工作

D.承包人覆盖工程隐蔽部位后,监理机构对质量有疑问的,可要求承包人对已覆盖的部位进行钻孔探测或揭开重新检验

3.以下不属于设计技术交底会议应着重解决的是()。

A.发包人在施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B.主管部门对本工程的要求

C.分析地形的影响

D.设计单位对涉及施工安全的重点部位和环节在设计文件中注明

4.弧形闸门安装中,埋件的止水座基面至弧形闸门外弧面的间隙公差应不大于)mm。

A.2

B.3

C.4

D.6

5.袋装水泥的出厂日期不应超过()个月。

A.3

B.4

C.5

D.6

1、答案:A

解析:勘察工作主要内容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①自然条件观测。主要是气候、气象条件的观测,陆上和海洋的水文观测等;

②地形图测绘。包括陆上和海洋的工程测量,地形图的测绘工作。供规划设计用的工程地形图,一般都需要观测;

③资源探测。包括生物和非生物资源。这部分探测一般由国家设计机构进行,发包人只需要进行一些补充;

④岩土工程勘察。根据工程性质不同,勘察的深度也不同;

⑤地震安全性评价。本工作一般在可行性研究阶段完成;

⑥工程水文地质勘察。主要解决地下水对工程造成的危害、影响或寻找地下水源作为工程水源加以利用;

⑦环境评价。本工作一般在可行性研究阶段完成;

⑧模型试验和科研项目。许多大型项目和特殊项目,其建设条件须用模型试验和科学研究方能解决。

2、答案:C

解析:监理机构未按约定的时间进行检查的,除监理机构另有指示外,承包人可自行完成覆盖工作,并作相应记录报送监理机构,监理机构应签字确认。监理机构事后对检查记录有疑问的,可进行重新检查。

3、答案:A

解析:设计技术交底会议应着重解决下列问题:

①分析地形、地貌、水文气象、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等自然条件方面的影响。

②主管部门及其他部门(如环保、旅游、交通、渔业等)对本工程的要求,设计单位采用的设计规范。

③设计单位的设计意图。如设计思想、结构设计意图、设备安装及调试要求等。

④承包人在施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如基础处理、新结构、新工艺、新技术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

⑤设计单位对涉及施工安全的重点部位和环节在设计文件中注明,并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出指导意见。

⑥设计单位对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以及特殊结构的水利工程,应当在设计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⑦会议主持单位对设计技术交底会议应形成记录。

4、答案:B

解析:铰轴中心至面板外缘的曲率半径R的极限偏差:露顶式弧形闸门为±8mm,两侧相  对差不大于5mm;潜孔式弧形闸门为±4mm,两侧相对差不大于3mm;充压式、压紧式水  封弧形闸门为±3mm,其偏差方向应与埋件的止水座基面的曲率半径偏差方向一致,埋件的止水座基面至弧形闸门外弧面的间隙公差应不大于3mm,同时两侧半径的相对差应不大于1.5mm。

5、答案:A

解析:袋装水泥应在库房内储放,库房地面应有防潮措施。库内应保持干燥,防止雨露侵入。袋装水泥的出厂日期不应超过3个月,散装水泥不应超过6个月,快硬水泥不应超过1个月,袋装水泥的堆放高度不得超过15袋。

更多试题进入>>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做题

编辑推荐: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