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21-04-19 17:27:43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于5月15、16日举行,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真题,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7)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1、按照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中,人工费不包括()。

A.计时工资

B.奖金

C.加班工资

D.管理人员工资

2、某施工项目,规定中安全文明施工费率为 1%,以定额人工费及定额机械费之和为计算基数;夜间施工增加费率为 1%,以定额人工费为计算基数。模板及脚手架综合单价为 150元/m2,工程量为 5000m2。定额人工费为 300 万元,定额材料费为 1000 万元,定额机械费为400 万元。不考虑其他项目费用,则该项目中不宜计量的措施项目费用为()万元。

A.3.0

B.7.5

C.10.0

D.17.5

3、采用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进口设备时,卖方的责任是()。

A.承担货物装船后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B.支付运费

C.负责提供有关装运单据

D.负责办理保险及支付保险费

4、某采用装运港船上交货价的进口设备,货价为1000万元人民币。国外运费为90万元人民币,国外运输保险费为10万元人民币,进口关税为150万元人民币。则该设备的到岸价为()万元人民币。

A.1250

B.1150

C.1100

D.1090

5、根据设计要求,在施工过程中需对某新型钢筋混凝土屋架进行一次破坏性试验,以验证设计的正确性,此项试验费应由()支付。

A.设计单位

B.建设单位的研究试验费

C.施工单位的检验试验费

D.施工单位的材料费

6、某新建项目,建设期为2年,共从银行贷款960万元,每年贷款额相等。贷款年利率为6%,则该项目建设期利息为()万元。

A.44.06

B.58.46

C.88.13

D.116.93

7、企业通过发行债券进行筹资的优点()。

A.降低企业总资金成本

B.发挥财务杠杆作用

C.提升企业经营灵活性

D.减少企业务风险

8、政府投资的项目,()是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审批决策的依据。

A.项目建议书

B.可行性研究

C.初步设计文件

D.基础设计

9、某建设项目从银行贷款2000万元,年利率8%,每季度复利一次,则该贷款的年实际利率  为()。

A.7.76%

B.8.00%

C.8.24%

D.8.56%

10、某人现贷款20万元,按复利计算,年利率为10%,分5年等额偿还,每年应偿还() 万元。

A.4.0

B.4.4

C.4.6

D.5.3

1、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人工费是指按工资总额构成规定,支付给从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的生产工人和附属生产单位工人的各项费用。内容包括:

(1)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是指按计时工资标准和工作时间或对已做工作按计件单价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

(2)奖金:是指对超额劳动和增收节支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如节约奖、劳动竞赛奖等。

(3)津贴补贴:是指为了补偿职工特殊或额外的劳动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给个人的津贴,以及为了保证职工工资水平不受物价影响支付给个人的物价补贴。如流动施工津贴、特殊地区施工津贴、高温(寒)作业临时津贴、高空津贴等。

(4)加班加点工资:是指按规定支付的在法定节假日工作的加班工资和在法定日工作时间外延时工作的加点工资。

(5)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是指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因病、工伤、产假、计划生育假、婚丧假、事假、探亲假、定期休假、停工学习、执行国家或社会义务等原因按计时工资标准或计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

2、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工程费用计算方法。

(1)安全文明施工费=(300+400)×1%=7(万元);

(2)夜间施工增加费=300×1%=3(万元)。则不宜计量措施项目费用=7+3=10(万元)。

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购置费的组成与计算。

采用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时,卖方的责任是:负责在合同规定的装运港口和规定的期限内,将货物装上买方指定的船只,并及时通知买方;负责货物装船前的一切费用和风险;负责办理出口手续;提供出口国政府或有关方面签发的证件;负责提供有关装运单据。

买方的责任是:负责租船或订舱,支付运费,并将船期、船名通知卖方;承担货物装船后的一切费用和风险;负责办理保险及支付保险费,办理在目的港的进口和收货手续; 接受卖方提供的有关装运单据,并按合同规定支付货款。

4、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购置费组成和计算。进口设备的到岸价=离岸价+国外运费+国   外运输保险费,进口设备的货价=离岸价×人民币外汇牌价,则该设备的到岸价=1000+90+10=1100万元。

5、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研究试验费是指为建设工程提供或验证设计参数、数据资料等进行必要的研究试验以及设计规定在施工中进行的试验、验证所需费 用,包括自行或委托其他部门研究试验所需人工费、材料费、试验设备及仪器使用费, 支付的科技成果、先进技术的一次性技术转让费。按照设计单位根据本工程项目的需要提出的研究试验内容和要求计算。故选项B符合题意。

6、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期利息。建设期利息是指项目借款在建设期内发生并计入固定资产的利息。为了简化计算,在编制投资估算时通常假定借款均在每年的年中支用,借款第一年按半年计息,其余各年份按全年计息。计算公式为:各年应计利息=(年初借款本息累计+本年借款额/2)×年利率。

第一年应计利息=480/2×6%=14.4(万元);

第二年应计利息=(480+14.4+480/2)×6%=44.06(万元);

建设期利息总和=14.4+44.06=58.46(万元)。故此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7、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资金筹措渠道和方式。债券筹资的优点:

(1)筹资成本较低

(2)保障股东控制权

(3)发挥财务杠杆作用

(4)便于调整资本结构

8、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可行性研究的作用。政府投资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是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审批决策的依据。

9、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资金时间价值的计算。资金时间价值的计算中,应当采用实际利率。当名义利率为r 时,实际利率可由下式求得:

i=(1+r/m)m−1=(1+8%/4)4−1=8.24%。

10、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资金时间价值的计算,已知P、i、n,求A,利用等额资金回收公式:

故此题的正确答案为选项D。

编辑推荐: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