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6)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11:33:12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6)

1、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应设立由()牵头组建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A、项目法人

B、施工单位

C、监理单位

D、设计单位

2、关于安全教育和培训的要求,错误的是()。

A、安全教育和培训应贯穿施工过程全过程

B、安全教育和培训的重点是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C、每半年至少应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D、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档案,详细、准确记录培训考核情况

3、应根据安全生产措施计划中确定的特殊的关键过程,落实监控人员,确定监控方式、措施,并实施重点监控,必要时应实施()。

A、旁站监控

B、随时监控

C、远程监控

D、专人监控

4、()应及时组织有关参建单位识别适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标准。

A、项目法人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安全管理机构

5、属于施工单位建立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是()。

A、例会制度及安全生产档案管理制度

B、安全设施“三同时”管理制度

C、分包(供)方管理制度

D、危险源监控管理制度

1、答案:A

解析: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应设立由项目法人牵头组建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项目法人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安全的负责人以及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现场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2、答案:C

解析:安全教育和培训:①安全教育和培训应贯穿施工过程全过程,覆盖施工项目的所有人员,确保未经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员工不得上岗作业。②安全教育和培训的重点是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操作者遵章守纪、自我保护和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③每年至少应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经考试确认其能力符合岗位要求。④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档案,详细、准确记录培训考核情况。

3、答案:A

解析:应根据安全生产措施计划中确定的特殊的关键过程,落实监控人员,确定监控方式、措施,并实施重点监控,必要时应实施旁站监控。

①对监控人员进行技能培训,保证监控人员行使职责与权利不受干扰。

②把危险性较大的悬空作业、起重机械安装和拆除等危险作业,编制作业指导书,实施重点监控。

③对事故隐患的信息反馈,有关部门应及时处理。

4、答案:A

解析:项目法人应及时组织有关参建单位识别适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标准并于工程开工前将《适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标准清单》书面通知各参建单位,各参建单位应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标准的相关要求转化为内部管理制度贯彻执行。

5、答案:C

解析:A、D选项属于安全生产档案管理制度,B选项属于项目法人应建立下列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更多试题进入>>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做题

编辑推荐: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