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9)

来源:233网校 2021-04-19 17:27:36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于5月15、16日举行,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真题,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9)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1、当高强度螺栓连接副保管时间超过()个月后使用时,应按相关要求重新进行扭矩系数或紧固轴力试验,并应在合格后再使用。

A.3

B.6

C.8

D.9

2、在(),要提供满足设计、施工所需的岩土技术参数,确定地基承载力,预测地基沉降及其均匀性,并且提出地基和基础设计方案建议。

A.可行性研究阶段

B.初步勘察阶段

C.详细勘察阶段

D.方案设计阶段

3、监理工程师审查勘察单位提交的勘察成果报告后,应向建设单位提交勘察成果评估报告,不包括()。

A.勘察工作概况

B.勘察报告编制深度

C.与勘察方案的符合情况

D.勘察任务书的完成情况

4、 对于进口材料、构配件和设备,联合检查由施工单位提出申请,()组织,()主持。

A.监理机构,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总监理工程师

C.施工单位,建设单位

D.监理机构,施工单位

5、暂停施工事件发生时,项目监理机构应如实记录所发生的情况。对于因施工单位原因暂停施工的,应记录()。

A.施工单位人工的数量

B.施工单位设备的数量

C.直接导致停工发生的原因

D.施工单位设备的状态

6、安全生产的监理行为要求不包括()。

A.按规定编制监理规划

B.按规定审查专项施工方案

C.按规定对现场实施安全管理

D.监理单位应当依法取得资质证书

7、下列()不属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范围。

A.开挖深度 3m 的基坑土方开挖

B.混凝土模板支撑工程搭设高度 8m

C.起重量 300KN 的起重吊装工程

D.搭设高度 50m 的脚手架工程

8、施工前,应由()制定分项工程和检验批的划分方案,并由()审核。

A.监理工程师,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监理机构

C.施工单位,建设单位

D.监理工程师,监理机构

9、在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活动中,下列不属于电梯工程质量控制资料核查内容的是()。

A.工程定位测量、放线记录

B.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C.施工记录

D.接地、绝缘电阻试验记录

10、 单位工程验收时,对主要功能还须进行抽查,抽查项目是在检查资料文件的基础上由()商定。

A.监理和建设单位

B.施工和设计单位

C.设计和建设单位

D.参加验收的各方人员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基本材料性能检验。当高强度螺栓连接副保管时间超过6个月后使用时,应按相关要求重新进行扭矩系数或紧固轴力试验,并应在合格后再使用。

2、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勘察成果审查要点。在详细勘察阶段,要提供满足设计、施工所需的岩土技术参数,确定地基承载力,预测地基沉降及其均匀性,并且提出地基和基础设计方案建议。

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勘察质量管理主要工作。勘察成果评估报告应包括下列内容: 勘察工作概况;勘察报告编制深度,与勘察标准的符合情况;勘察任务书的完成情况; 存在问题及建议;评估结论。

4、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现场施工准备的质量控制。联合检查由施工单位提出申请,项目监理机构组织,建设单位主持。

5、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理通知单、工程暂停令、 复工令的签发。暂停施工事件发生时, 项目监理机构应如实记录所发生的情况。对于建设单位要求停工且工程需要暂停施工 的,应重点记录施工单位人工、设备在现场的数量和状态;对于因施工单位原因暂停施工的,应记录直接导致停工发生的原因。

6、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的监理行为。项目监理机构安全生产的监理行为应满足如下要求:

(1)按规定编制监理规划和安全监理实施细则;

(2)按规定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

(3)按规定审核各相关单位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和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并做好记录;

(4)按规定对现场实施安全监理。发现安全事故隐患严重且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应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报告。

选项D属于安全生产的监理行为准则。

7、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危大工程范围。选项 A 错误,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范围:开挖深度超过5m (含5m) 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支护、降水工程。

8、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层次划分原则。施工前,应由施工单位制定分项工程和检验批的划分方案,并由项目监理机构审核。

9、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程序和合格规定。电梯工程质量控制资料核查的内容包括:

(1)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通知单、工程洽商记录;

(2)设备出厂合格证书及开箱检验记录;

(3)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4)施工记录;

(5)接地.绝缘电阻试验记录;

(6)负荷试验、安全设置检查记录;

(7)分项、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

(8)新技术论证、备案及施工记录。

选项A,工程定位、测量放线记录属于建筑与结构工程质量控制资料核查的内容。

10、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程序和合格规定。主要使用功能抽查项目是在检查资料文件的基础上由参加验收的各方人员商定,并用计量、计数的方法抽样检 验,检验结果应符合有关专业验收规范的规定。

编辑推荐: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