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11:33:13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5)


1.现场(临时或永久)110V以上的照明线路必须绝缘良好,布线整齐且相对固定,并经常检査维修,照明灯悬挂高度应在()m以上。

A.1

B.1.5

C.2

D.2.5

2.以下不是安全生产目标考核需要考虑的因素是()。

A.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标准的规定及合同约定

B.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

C.水利行业的技术水平和项目特点

D.采用新技术的代价

3.以下不属于项目法人安全责任的是()。

A.对投标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以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进行审查

B.向施工单位提供施工现场及施工可能影响的毗邻区域内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广播电视等地下管线资料

C.组织编制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方案

D.应当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4.各参建单位应建立健全以()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A.项目经理

B.主要负责人

C.各参与方

D.政府有关部门

5.下列不属于设计单位应履行的职责是()。

A.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进行设计,防止因设计不合理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B.对涉及施工安全的重点部位和环节应在设计文件中注明,并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出指导意见

C.对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和特殊结构的工程,应在设计报告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D.应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采取措施保证各类管线、设施和毗邻建筑物、构筑物的安全以及人员安全

1、答案:D

解析:现场(临时或永久)110V以上的照明线路必须绝缘良好,布线整齐且相对固定,   并经常检査维修,照明灯悬挂高度应在2.5m以上,经常有车通过之处,悬挂高度不得小于5m。

2、答案:D

解析:安全生产目标考核考虑因素:①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标准的规定及合同约定。②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③水利行业的技术水平和项目特 点。④采用的工艺和设施设备状况等。

3、答案:D

解析:施工单位应当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施工现场必须有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4、答案:B

解析:各参建单位应建立健全以主要负责人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级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和各岗位的责任人员、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

5、答案:D

解析:勘察单位应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进行勘察,提供的资料应真实、准确,应能满足工程安全生产需要;勘察作业应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采取措施保证各类管线、设施和毗邻建筑物、构筑物的安全以及人员安全等。

更多试题进入>>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做题

编辑推荐: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