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11:33:13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试题及答案(4)

1.关于事故处罚的说法,错误的是()。

A.对工程事故责任人和单位需进行行政处罚的,由市级以上水行政主管部门或经授权的流域机构按照规定的权限和《水行政处罚实施办法》进行处罚

B.由于项目法人责任酿成质量事故,令其立即整改

C.由于监理单位责任造成较大以上质量事故的,处以罚款.通报批评.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水利工程监理资质证书

D.由于设备.原材料等供应单位责任造成质量事故,对其进行通报批评.罚款;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下列不属于事故调查组的主要任务的是()。

A.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过程

B.组织专家进行技术鉴定

C.查明事故的责任单位和主要责任者应负的责任

D.进行事故责任人的教育和培训

3.以下质量问题需要进行处理的是()。

A.不影响结构安全,生产工艺和使用要求

B.检验中的质量问题,经论证后可不作处理

C.某些轻微的质量缺陷,通过后续工序可以弥补的

D.对出现的质量问题,经复核验算,不能满足设计要求者

4.分层法中,以下不属于常见分层标志的是()。

A.按操作班组或操作者分层

B.按使用机械设备型号分层

C.按人员综合素质分层

D.按操作方法分层

5.直方图法的优点不包含()。

A.计算.绘图方便

B.直观

C.能反映质量数据随时间的变化

D.易掌握

1、答案:A

解析:对工程事故责任人和单位需进行行政处罚的,由县级以上水行政主管部门或经授权的流域机构按照规定的权限和《水行政处罚实施办法》进行处罚。特大质量事故和降低或吊销有关设计、施工、监理、咨询等单位资质的处罚,由水利部或水利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处罚。

2、答案:D

解析:事故调查组的主要任务包括以下内容:

①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过程、财产损失情况和对后续工程的影响。

②组织专家进行技术鉴定。

③查明事故的责任单位和主要责任者应负的责任。

④提出工程处理和采取措施的建议。

⑤提出对责任单位和责任者的处理建议。

⑥提交事故调查报告。

3、答案:D

解析:无须作处理的质量问题常有以下几种情况:①不影响结构安全,生产工艺和使用要求。②检验中的质量问题,经论证后可不作处理。③某些轻微的质量缺陷,通过后续工序可以弥补的,可不处理。④对出现的质量问题,经复核验算,仍能满足设计要求 者,可不作处理。

4、答案:C

解析:常见的分层标志包括以下几点:①按操作班组或操作者分层。②按使用机械设备型号分层。③按操作方法分层。④按原材料供应单位、供应时间或等级分层。⑤按施工时间分层。⑥按检查手段、工作环境等分层。

5、答案:C

解析:直方图法优点是:计算、绘图方便、易掌握,且直观、确切地反映出质量分布规律。其缺点是:不能反映质量数据随时间的变化;要求收集的数据较多,一般要50个以上,否则难以体现其规律。

更多试题进入>>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做题

编辑推荐: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