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21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试题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21-04-24 00:00:01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233网校学霸君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试题及答案(5)

[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工程项目特点的是()。

A.一次性

B.目标性

C.相关性

D.时限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程项目的特点:一次性、目标性、制约性、时限性(生命周期)、独特性、不确定性。

[单选题] 明洞衬砌有两种形式,即拱形明洞和(  )。

A.暗洞

B.棚洞

C.拱洞

D.仰洞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隧道洞口、明洞与浅埋段工程。

明洞衬砌有两种形式:一是拱形明洞,二是棚洞。

[单选题] 隧道洞内工作面预注浆是分段进行的,一次注浆段长度,在极破碎岩层为(  )。

A.30~50m

B.15~30m

C.10~15m

D.5~10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知识点为注浆堵水施工监理事项。

洞内工作面预注浆是分段进行的,一次注浆段长度,在极破碎岩层为5~10m,在破碎岩层中为10~15m,在裂隙岩层中为15~30m,重复注浆可取30~50m。掘进长度为注浆长度的70%~80%,每段预留20%~30%作为下段注浆的止浆盘。

[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施工阶段的环境保护监理工作的是(  )。

A.对工地进行巡视或旁站监理

B.检查环境保护措施和成果

C.建立、保管环境保护监理资料档案

D.监测空气质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BC选项,施工阶段的环境保护监理工作包括:①对工地进行巡视或旁站监理;②向施工单位发出环保工作指令;③检查环境保护措施和成果;④协助环保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处理突发环保事件;⑤建立、保管环境保护监理资料档案;⑥参加工地例会。

D选项属于环境监测的内容。

[单选题] 对于路面粒料类基层,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嵌锁型粒料基层的整体强度主要依靠碎石颗粒之间的嵌锁和摩阻作用,颗粒间的黏结力很小

B.嵌锁型结构强度主要取决于石料的强度、形状、尺寸、均匀性、表面粗糙度以及施工时的压实程度

C.级配型粒料基层的强度和稳定性取决于内摩擦角和黏结力的大小

D.当石料强度高,形状接近立方体、有棱角、尺寸均匀、表面粗糙、压实度高时,结构层的强度就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路面基层的类型。

选项D,当石料强度高,形状接近立方体、有棱角、尺寸均匀、表面粗糙、压实度高时,结构层的强度就高。                

编辑推荐: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