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地明确!正申请安排2022年监理工程师补考,补考提上日程了?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2-05-20 16:18:22

2022年监理工程师5月14日、15日举行的同时,还有10多个省份考前决定暂停举行考试,后续安排另行通知!近期,安徽省的一则消息给补考带来了曙光!

2022年监理工程师会补考吗?

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5月19日回复网友咨询中提到:已申请安排补考。待后续安排确定后,将及时在人事考试机构网站告知,请予关注。

截图内容如下↓↓↓

原文链接:http://61.190.31.166:10001/ggfwwt/submit/queryReplyData?interactid=318963&zxlx=802

尽管以往停考地区很少有补考的情况,但监理本次暂停考试情况较为特殊,同时很多网友都在陆续向人社部、住建部、人事机构反馈自己的需求,希望进行补考!

01本次暂停考试城市多

本次2022年5月监理工程考试暂停,长江三角洲地区、北上广深地区均在其中,对于监理工程师需求量大。

附暂停地区:河南、山西、内蒙古、广东、江西、吉林、浙江、天津、辽宁、河北、山东、安徽、青海、上海、江苏、山西、四川广安、四川德阳。

02建筑师补考有了新进展

就在监理考前的半个月,原定4月29日还有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职业资格考试也经历了多个地区暂停考试的情况。

近日,人社部工作人员回复网友咨询中表示:已与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沟通,了解考生诉求,在做计划、做预案。

具体的补考时间住建部将和人社部一起确定。补考的考试时间的工作人员个人推测大概估计是今年的最后2-3个月。

一旦安排妥当,其他考试包括监理工程师补考也将陆续进入常态化安排!

9月19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发文确定2022年专业监理工程师补考时间安排在安排在11月26、27日举行。监理工程师(补考)有关具体安排请关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和报考地人事考试机构网站。

2022年监理逆袭锁分班上线!

直击命题核心,短期冲刺锁分,专为补考打造!咨询客服了解>>

包含课程:教材精讲班+模考金题班+直播点睛班,有效期:11月30日截止。
赠送教辅:2022教材精讲班纸质版讲义。
赠送题库:全科价值299元/年,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
我还要备考吗?

监理工程师考试宣布暂停的同时,部分考生松了一口气,顿时失去所有备考的动力!准备明年重头再来!如今曙光重现,补考也许从此有了先例。

一旦重启考试,针对的是已报名缴费的考生,官宣后的备考期将更加短暂,复习时间更加紧迫。

等待考试的考生切忌浮躁,拒绝摆烂!一旦补考机会来临,一定紧紧抓住他!

01摆正心态,随时迎接考试

等待的时间内,不要自乱阵脚,好好利用更充足的时间来迎接随时可能来临的考试,争取能够一次考试通过所报科目!延期补考的考生,还有今年新鲜出炉的真题这一优势!

真题实战演练,看看你能得多少分?

2022年监理工程师各科目真题及答案在线测试>>

做完还不懂?听老师视频带你对答案>>

2022年监理工程师各科目真题视频解析>>

对自己没信心?看教材看不进去?不会归纳总结怎么办?

这时建议你报考一个培训班,有应试经验丰富的老师为你指点迷津,总结归纳核心考点!有专业助教团队为你答疑解惑,监督学习进度!

至尊班班主任督学、科学授课体系、智能题库,专为监理工程师考试通关打造。花小钱拿监理证书,投资自己投资未来!【了解通关方案>>

监理工程师班级介绍.png

科学授课体系,攻克重难点

监理工程师课程经历多次迭代,不断更新换代。科学备考三部曲,打通教材核心点。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循序渐进打通复习路上的各个关卡,学懂考试内容。

1学:7个子班级 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3阶段备考,全面学透考点。
2讲:10名大咖 王东兴、江凌俊、唐忍、郭炜等10名大咖授课,课程幽默精彩,学习停不下来。
3辅:6类教材教辅 正版教材+教材精讲班讲义+通关宝典+历年真题+《30天决胜》考前速记+思维导图。
4练:8大试题 赠送题库会员,含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8大模块,学练结合真正提升做题能力。
5伴:1V1督学 100人微信小班+专属学习方案+作业布置+班主任定期回访,全程监督学习。
智能题库,大数据分析

233网校智能题库报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易错题等多种类型的题目,适用于复习的不同阶段。【去刷题>>

①专业解析。每道题配有专业答案解析,解密题目背后的考点逻辑(注:付费学员专享100%章节题量)

②助教答疑。每道题专业助教答疑服务,做题不留任何疑问(注:付费学员专享)

③模考大赛。万名考生同场闯关做题,并配套讲师直播讲题

④视频解析。重难点考题配套视频解析,授课讲师分析答题“套路”

⑤2套考前点题。考前10天上线2套点题,专业师资有效预测考点(注:付费学员专享)

了解更多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课程通关方案>>

02一年多证,挑战其他建筑考试

建筑类考点重复度非常高,尤其是监理与一建、造价知识点重合比较高,可节约1/3备考时间,且一建是施工领域含金量很高的证书,一造是造价领域含金量很高的证书,非常值得挑战。

项目重合点

监理转一建

购一建好课>>

1、《工程法规》:招投标、发承包、安全生产与安全事故、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工程保险。
2、《项目管理》:施工组织设计与施工方案内容、建安工程费组成及计算、计量与计价规则、质量验收、合同计价方式、施工总承包模式、施工索赔、双代号单代号网络图,一建管理考试知识点重复高且考试难度稳定。
3、《工程经济》:监理的三控投资与一建经济部分重合。
4、《实务》:一建实务与监理比,考试深度和广度都增加,注重教材阅读,前后对比学习,模块学习。

监理转造价

购造价好课>>

1、一造《造价管理》:该科第二章法律法规、第三章工程项目管理、第四章工程经济、第五章工程项目投融资与监理《合同管理》《三控》《案例分析》重合内容较多。
2、一造《工程计价》:该科第一章建设工程造价构成、建设工程计价原理、第四章建设项目发承包阶段合同价款的约定、第五章施工阶段合同价款的调整主要与监理《三控》《案例分析》有重合。
3、一造《专业计量》:该科第二章工程构造、第四章工程施工技术与监理《三控》有少量部分重合。
4、一造《案例分析》:该科所有章节与监理《合同管理》《三控》《案例分析》重合内容不少。

监理转安全

购安全好课>>

1、《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法的形式,建筑法,安全生产条例,安全事故分级 。
2、《安全生产管理》:安全事故的处理,事故报告,事故调查。

监理转二建

购二建好课>>

1、《工程法规》:招投标、发承包、安全生产与安全事故、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工程保险。
2、《施工管理》:施工组织设计与施工方案内容、建安工程费组成及计算、计量与计价规则、质量验收、合同计价方式、施工总承包模式、施工索赔、双代号单代号网络图。
3、《实务工程》:通用工程技术要求、施工组织设计与施工方案审批流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流水施工、双代号时标网络图。

考证不等待!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吧!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