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真题冲刺练习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6-14 00:30:58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关于弱有效市场,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投资分析中的技术分析方法将一直有效

B期望从过去的价格数据中获益将是徒劳的

C证券价格已经充分反映了全部历史价格信息

D证券价值已经充分反映了全部历史交易信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弱有效市场是指证券价格能够充分反映价格历史序列中包含的所有信息,如证券的价格、交易量等。如果这些历史信息对证券价格的变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则意味着证券市场达到了弱有效;这说明这些历史信息已经被投资者充分消化利用并反映到了证券价格上。因此,在一个弱有效的证券市场上,任何为了预测未来证券价格走势而对以往价格、交易量等历史信息所进行的技术分析都是徒劳的。

考点:有效市场假说

所属章节:第十二章 第三节理解

2、关于中证全债指数,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中证全债指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了投资分析工具和业绩评价基准

B.中证全债指数是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

C.中证全债指数的一个重要特点在于对异常价格和无价情况下使用了最近收盘价

D.中证全债指数是综合反映银行间债券市场和沪深交易所债券市场的跨市场债券指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中证全债指数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的综合反映银行间债券市场和沪深交易所债券市场的跨市场债券指数,也是中证指数公司编制并发布的首只债券类指数。

该指数的样本由银行间市场和沪深交易所市场的国债、金融债券及企业债券组成,中证指数公司每日计算并发布中证全债的收盘指数及相应的债券属性指标,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投资分析工具和业绩评价基准。该指数的一个重要特点在于对异常价格和无价情况下使用了模型价,能更为真实地反映债券的实际价值和收益率特征。

考点:中证全债指数

所属章节:第十二章 第三节 理解

3、投资经理因预期市场利率下浮1%而对债券投资组合进行调整,最恰当的策略是调整()

A.杠杆率

B.信用结构

C.修正久期

D.流动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不同于股票投资组合,债券投资组合构建还需要考虑信用结构、期限结构、组合久期、流动性和杠杆率等因素。有些机构投资者会在投资政策说明中限制非投资级债券的比例。期限结构、组合久期的选择则与投资经理对市场利率变化的预期相关。修正久期衡量的是市场利率变动时,债券价格变动的百分比。所以当债券组合预期价格下降时,要调整修正久期。

考点:投资组合构建

所属章节:第十二章 第四节 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