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济师备考三年,终于上岸的逆袭经验总结!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1-18 15:27:00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6名投稿还送雨伞、帆布包、笔记本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考途漫漫,唯有奋斗

一、回望2020年,令人感慨万千

这一年,我终于明白一句话的深刻涵义“千锤百炼打铁匠,淬火成钢,一波三折勤备考,滴水穿石。”为什么说是一波三折,因为我一考就是三年,有点让人苦笑不得,说实话三年让我经历心情的跌宕起伏,让我完全体会到了“心力交瘁,身心疲惫”失落和挫败感,让我深刻感悟到了“咬定青山不放手”的韧劲儿,让我最终收获了“心之所向,梦之所往”成功的激动与泪水

细细思虑,娓娓道来,这一年颇为不易,但我一直坚定信念。这一年,我们一起面对这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其中肯定有我们不少“备考族”,大家肩并肩,拿着书本,对着视频,一边抗击疫情,一边埋头啃书。都说苦难造就辉煌,比起往年,今年改变了考试规则,考试难度提升,还处于特殊时期,大家依然在抗疫防疫中,认真学习,都是为了夺取考试胜利,常言疫情是大考,对于时下的我们,职称考试是一场有含金量的比试,也是一场自我的大考。这一年复工复产,秩序井然,相信我们“备考族”的朋友们也做出不少贡献,可能是工作的忙碌,让我们不知所措,可能是生活的琐碎,让我们时间紧张,奋斗中的大家依然握紧拳头,内心呐喊,挑灯夜学,埋头刷题。伴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你们成为了经济V形复苏增长浓墨重彩的一笔,你们为周边的同事、盆友、奋进者们带去了温暖与力量。不论通过与否的朋友,我们都是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冥冥中的战友,亲爱的战友,无论你在何方,请相信自己,请坚定信心,自我肯定,坚持不懈,找准方法,不断总结,我相信,你我终会在胜利的彼岸相会。

二、学有所思,不断总结

我简单说下考试中总结的学习方法,就是“网校精讲班+课后一练+网校真题+网校通关+网校习题班”,我基本是围绕这种方式反复进行,书本作为查阅和加深理解之用,刚学完精讲班会出现头脑一篇蒙,还找不到方向,不知道自己究竟懂了多少,会了多少,做题怎样。不要紧不要慌,因为知识结构还有待搭建,留有一些基本的印象即可。然后就可以开始按章节,根据重要考点做题,在做题中熟悉,不断加深印象,重要的是一定要对遇到每个知识点举一反三,同时还要查看与他关联的章节内容,彻底搞懂为止。

三、错题收集,个个击破

因为考试考怕了,做题中经常发现会的题目时不时也会出错,发现这是理解不够深入或是有混淆或是审题不够仔细,所以就特意买了厚厚的笔记本,作为考试错题集,每次遇到了易错题、易混淆、理解困难的题目就记录进去,每周花一些时间分类整理,然后对照书本深入理解,周而复始,就会做了。回忆起来,感觉看到收集成册的题集成了条件反射,不知道是背住了,还是彻底明白了,反正一看题目关键词,就能快速找到答案。

四、复盘重来,加深巩固

考试前一个月,我特别花了10天时间不做题,专看书本,快速读一遍,仔细浏览阅读一遍,重点章节与内容着重学习一遍。我觉得收获蛮大,基础的内容记住了不少,重难点的内容清楚了不少。

五、自我暗示,坚定信心

“学习是漫长艰苦的岁月,时间会给予你答案。”我一直相信这句话,有些时候看书或做题会出现乏力,枯燥无味,心燥不安等等,不瞒笑话,我常常关在房间里面,个人大声加油呐喊,说说“加油,你能行”等毒鸡汤的话,真的是振聋发聩,清澈响亮。时刻激励我不忘初衷,抓紧奋战。

话尾将至,有点不舍,愿我的一点奋战经验,能给我们“备考族”,带来力量,带来希望。考途漫漫,唯有奋斗。抓紧时间开战吧,我们胜利终点见,加油吧,everybady!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热点

备考的那些事—2020经济师有奖征文开启!最高奖450元!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1.3%……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经济师实力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