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济师过来人考证经验分享 让你备考不走弯路!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3-13 00:00:01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经济师的心路之旅

拿到经济师资格证已经半个月了,现在每每想来还是觉得那么不真实。

其实,我原本一门心思想要备考的是会计,说来可笑,家里关于会计的相关资料都堆成小山了,但最后居然连考试都没敢参加。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不参加,原因很简单,因为准备不充分,心里着实没底。后来,朋友推荐我试一试经济师,说可以换一个思路备考,如果会计一直迟迟入不了门,为什么不试一试别的路,我想了一下,觉得可行,于是,便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备考之路。

2020、2021这两年,绝对是我的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两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能够走过漫漫旅途最终顺利靠岸,委实不算太容易,请正在备考经济师的小伙伴们莫要轻言放弃,因为爬过山头,你会发现,当你坚持不住,想要放弃的时候,其实是你离成功最近的时候。

是幸运也是不幸,第一年备考就遇到经济师体制改革,由原来的一年通过两门变成两年通过两门。相较之前的考试体制,现在的滚动制绝对算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两年准备两门,压力相对小了,时间更充裕了,难度相对降低了。有经验的小伙伴都清楚,经济师的知识点属于又细又广,随随便便一个知识点都可以成为考点,这样无形中又增加了考试难度。可是毫无经验的我几乎把所有的坑都踩了一遍,我之所以给大家分享我的心路历程,也是想给大家提个醒,不要像我一样走很多冤枉路

记得我是2020年五月份开始着手准备考试的,前期我把过多的时间都浪费在听课上面了,也没有按照章节同步练习习题,而且,学习计划制定的也很不合理,导致时间分配严重失衡,八月份的时候,我才惊觉自己的学习计划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照这样的节奏,剩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是不可能同时将两门课件再过一遍,书本过一遍,更无法保证足够刷题量。思前想后,我决定集中精力先攻克一门,接下来的时间,可以用废寝忘食来形容,不断地练习真题与往年试卷,还好,最后一门顺利通过了。

第二年的备考我准备的比较早,因为其中一门已过,我只用专心准备另外一门,相对学习压力减轻了不少。可是尽管如此,我仍没敢放松学习的节奏,满脑子都是抓紧时间学习,不可以放松,坚持就是胜利,我就像上了发条的机器,每一天都是满血,第一次感受到有目标而为之奋斗的成就感,为了能多听几遍老师的课件,我专门买了蓝牙耳机,方便上下班的路上听课,用废纸装订的练习本我都用掉了好几本,习题也做了几千道,这里要好好夸一夸233,这个APP真的很好用,不仅有章节练习,还有错题集,我最喜欢里面的PK对战模式,有点像游戏里面的通关打怪。当然,这些都是以牺牲休息时间换来的,为了能让自己心无旁骛,我把抖音、优酷等视频平台都卸载了,整整一年,我都没看过任何电视,打开手机都是课件,翻开课本都是红笔备注,掀开本子都是练习题更正,下半年几乎都没有12点前休息过。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顺利上岸,特别感谢支持我的朋友,感谢233这个平台,更感谢为了更好明天甘愿付出的自己。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只希望面对未知的明天,大家可以不忘初心,坚持下去,千万不要轻言放弃,美好的未来一定在不远处等着我们,加油吧!战士!为了自己而战,为了将来无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初/中/高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入经济师考证圈子或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经济师微信群码入口.jpg

扫码拉您进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经验分享】教你如何在2个月内备考中级经济师并顺利通过!

恭喜经济师考生!这本纸质《历年真题汇编》可免费领取了!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畅学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