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10

来源:233网校 2020-11-25 11:07: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10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均布荷载作用下,连续梁弯矩分布特点是()。

A.跨中正弯矩,支座负弯矩

B.跨中正弯矩,支座零弯矩

C.跨中负弯矩,支座正弯矩

D.跨中负弯矩,支座零弯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连续梁、板的受力特点。连续梁、板的受力特点是,跨中有正弯矩,支座有负弯矩。

2、楼盖和屋盖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而墙和柱采用砌体结构建造的房屋属于( )体系建筑。

A.剪力墙

B.桁架结构

C.混合结构

D.框架结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混合结构体系的含义。混合结构房屋一般是指楼盖和屋盖采用钢筋混凝土或钢木结构,而墙和柱采用砌体结构建造的房屋,大多用在住宅、办公楼、教学楼建筑中。

3、下列桩基施工工艺中,不需要泥浆护壁的是()。

A.冲击钻成孔灌注桩

B.回转钻成孔灌注桩

C.潜水电钻成孔灌注桩

D.钻孔压浆灌注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泥浆护壁钻孔灌注桩。钻孔灌注桩根据工程的不同性质、地下水位情况及工程土质性质,钻孔灌注桩有冲击钻成孔灌注桩、回转钻成孔灌注桩、潜水电钻成孔灌注桩及钻孔压浆灌注桩等。除钻孔压浆灌注桩外,其他三种均为泥浆护壁钻孔灌注桩。

4、在软土地区基坑开挖深度超过( )m, -般就要用井点降水。

A.1

B.2

C.3

D.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地下水控制技术方案选择。在软土地区基坑开挖深度超过3m,一般就要用井点降水。

5、钢结构焊接焊缝缺陷类型中,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焊接工艺参数选择不正确、操作技术不佳、焊件位置安放不当等。

A.弧坑缩孔

B.咬边

C.焊瘤

D.冷裂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钢结构焊缝缺陷。钢结构焊接产生焊瘤的主要原因是焊接工艺参数选择不正确、操作技术不佳、焊件位置安放不当等。其处理方法是用铲、锉、磨等手工或机械方法除去多余的堆积金属。

6、幕墙的()是为了避免非透明幕墙部位内部结露导致保温材料发生性状改变而采取的构造措施。

A.隔热层

B.防火层

C.隔汽层

D.防水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幕墙节能工程的技术要点。幕墙的隔汽层是为了避免非透明幕墙部位内部结露导致保温材料发生性状改变而采取的构造措施。因为冬季比较容易结露,所以一般隔汽层应设置在保温材料靠近室内一侧。非透明幕墙还有许多需要穿透隔汽层的部件(如连接件等),对这些穿透隔汽层的节点,应采取密封措施,以保证隔汽层的完整。

7、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保护要求中,施I现场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应在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部门申 报登记,分类存放。

A.环卫

B.城管

C.卫生管理

D.市政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施工现场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应在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卫部门申报登记,分类存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应与所在地垃圾消纳中心签署环保协议,及时清运处置。有毒有害废弃物应运送到专门的有毒有害废弃物中心消纳。

8、下列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沉桩的施工顺序中,正确的是( )。

A.先深后浅

B.先小后大

C.先短后长

D.自四周向中间进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钢筋混凝士预制桩沉桩施工的原则。沉桩施工应按“先浅后深、先长后短、先大后小、避免密集”的原则进行。施工场地开阔时,从中间向四周进行;场地狭长时,从中间向两端对称进行;沿建筑物长度线方向进行。

9、为防止砌体结构房屋沉降裂缝的产生,可用沉降缝在适当部位将房屋分成若干刚度较好的单元,( )的基础必须分开。

A.伸缩缝

B.沉降缝

C.温度缝

D.施工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砌体房屋结构的主要构造要求。为防止沉降裂縫的产生,可用沉降縫在适当部位将房屋分成若千刚度较好的单元,沉降缝的基础必须分开。

10、建筑工程所用的水泥的复试内容不包括()

A.抗压强度

B.抗折强度

C.安定性

D.伸长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主要材料复试内容。建筑工程所用的水泥的复试内容:抗压强度、抗折强度、安定性、凝结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