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预习模拟卷8

来源:233网校 2020-11-27 08:51: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预习模拟卷8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单选题:水文地质条件不良的土质路堑,路床土湿度较大时,宜设置( )。

A.防冻垫层

B.排水垫层

C.半刚性垫层

D.刚性垫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水文地质条件不良的土质路堑,路床土湿度较大时,宜设置排水垫层。

2、单选题:快速路、主干路的横向缩缝应加设( )。

A.连接杆

B.传力杆

C.拉力杆

D.伸缩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快速路、主干路的横向缩缝应加设传力杆。

3、单选题:下列沥青路面结构中,主要作用为改善土基的温度和湿度状况的是( )。

A.中间层

B.下面层

C.基层

D.垫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垫层是介于基层和土基之间的层位,其作用为改善土基的湿度和温度状况(在干燥地区可不设垫层),保证面层和基层的强度稳定性和抗冻胀能力,扩散由基层传来的荷载应力,以减小土基所产生的变形。

4、单选题:按级配原则构成的沥青混合料中,具有内摩擦角较高,黏聚力也较高的结构组成是()。[2018]

A.骨架一密实结构

B.骨架一空隙结构

C.骨架一悬浮结构

D.密实一悬浮结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骨架-密实结构内摩擦角φ较高,黏聚力c也较高。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SMA)是这种结构的典型代表。

5、单选题:关于沥青混合料中原材料的说法,正确的是(_ )。

A变形而不开裂反映的是沥青的稠度

B.粗集料应具有憎水性

C.粗集料压碎值不得小于2 6%

D.沥青面层不宜采用粉煤灰做填充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变形而不开裂反映的是沥青的塑性,选项A错误.粗骨料压碎值不得大于26%,选项C错误.城镇快速路、主干路的沥青面层不宜用粉煤灰作填充料,选项D错误。

6、单选题:下列工程项目中,不属于城镇道路路基工程的项目是( ) 。

A.涵洞

B.挡土墙

C.路肩

D.水泥稳定土基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城市道路路基工程包括路基(路床)本身及有关土(石)方、沿线的涵洞、挡土墙、路肩、边坡、排水管线等项目.水泥稳定土基层属于路面组成部分之一。

7、单选题:下列城镇道路路基施工质量验收中,属于主控项目的是( ) 。

A.平整度

B.压实度

C. 路堤边坡

D.宽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城镇道路路基施工质量验收中,属于主控项目的是压实度与弯沉值。

8、单选题:下列路面基层材料中,收缩性较小的是( )。

A.石灰稳定土

B. 水泥稳定土

C. 二灰稳定土

D.二灰稳定粒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石灰工业废渣稳定土基层有明显的收缩特性,但小于水泥土和石灰土。水泥稳定土基层干缩系数、干缩应变以及温缩系数都明显大于水泥稳定粒料。

9、单选题:在常温条件下,水泥稳定土基层的养护时间至少应( ) 天。

A. 5

B. 6

C.7

D. 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常温条件下,水泥稳定土基层的养护时间至少应7天。

10、单选题:关于二灰稳定类基层施工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拌合时 应先将砂砾和水均匀拌合均匀,再加入石灰、粉煤灰

B.可采用沥青乳液进行养护

C.可以用薄 层贴补的方法进行找平

D. 养护期为14~2ld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混合料的养护采用湿养,也可采用沥青乳液和沥青下封层进行养护7-14d。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