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一建《建筑》实务中对应风级需要停止施工的有关要求总结

作者:233网校 2019-12-03 18:42:00

为了确保安全,建筑工地应该做好防风工作。相应标准、归范中规定了对应风级需要停止施工的有关要求。下面为一建《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教材中涉及到的风等级对施工影响的总结篇。

a (295).png

幕墙外表面的检查、清洗

5级(二建教材为4级)

涉及质量的

5级

涉及安全的

6级

一、成品保护与清洗 → 幕墙

幕墙外表面的检查、清洗作业不得在风力超过5级和雨(雪)、雾天气及气温超过35℃或低于5℃下进行。(二建教材中为4级)

二、水泥砂浆防水层施工 → 质量

不得在雨天、五级及以上大风中施工。冬期施工气温不低于5℃,夏季施工气温不高于30℃以上。

三、卷材防水层施工 → 质量   

铺贴卷材严禁在雨天、雪天、五级及以上大风中施工;冷粘法、自粘法施工的环境气温不宜低于5℃,热熔法、焊接法施工的环境气温不宜低于-10℃。

四、涂料防水层施工 → 质量

涂料防水层严禁在雨天、雾天、五级及以上大风时施工,不得在施工环境温度低于5℃及高于35℃或烈日暴晒时施工。

五、防水工程 → 质量

防水工程严禁在雨天施工,五级风及其以上时不得施工防水层。

六、保温工程 → 质量

雨天及五级(含)以上大风不能进行屋面保温的施工。

七、建筑装饰装修工程→ 质量

中雨、大雨或五级(含)以上大风天气,不得进行室外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

八、脚手架的检查验收 → 安全

达到设计高度后或遇有六级及以上风或大雨后,冻结地区解冻后。应进行脚手架的检查验收。

九、保证模板安装施工安全的基本要求 → 安全

遇大雨、大雾、沙尘、大雪或6级以上大风等恶劣天气时,应暂停露天高处作业。6级及以上风力时,应停止高空吊运作业。

十、施工电梯的安全控制要点 → 安全

凡遇有下列情况时应停止运行:天气恶劣,如雷雨、6级及以上大风、大雾、导轨结冰等情况;灯光不明,信号不清;机械发生故障,未彻底排除;钢丝绳断丝磨损超过规定。

十一、落地式操作平台检查验收规定 → 安全

6级以上大风、雷雨、大雪等恶劣天气及停用超过1个月,恢复使用前,应进行检查。

总结:幕墙检查与清洗作业大风等级为5级二建教材中为4级),涉及质量的大风等级为5级,涉及安全的大风等级为6级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