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一建《建筑》真题考点总结:项目资源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3-11-15 00:00:00
导读:本文为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科目——项目资源管理的真题考点总结和归纳,其中施工机械设备选择、塔式起重机的分类等知识点,需要大家牢牢掌握!

此系列文章是根据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历年真题归纳总结出的考点,适合配套课程进行课后复习,加强记忆!

一建建筑:项目资源管理

1A42000 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1A426000 项目资源管理

(1)施工项目机械设备的供应渠道有企业自有设备调配、市场租赁设备、专门购置机械设备、专业 分包队伍自带设备

(2)施工机械设备选择的依据是:施工项目的施工条件、工程特点、工程量多少及工期要求等。

(3)施工机械设备选择的原则主要有:适应性、高效性、稳定性、经济性和安全性。

(4)施工机械设备选择的方法有:单位工程量成本比较法、折算费用法(等值成本法) 、界限时间比较法和综合评分法等。

(5)垂直运输机械与设备的选择

1)塔式起重机的分类

(6)资格预审内容:劳务分包单位的企业性质、资质等级、社会信誉、资金情况、劳动力资源情况、 施工业绩、履约能力、管理水平等。

(7)作业分包单位的劳务员在进场施工前,应按实名制管理要求,将进场施工人员花名册、身份证、 劳动合同文本或用工书面协议、岗位技能证书复印件及时报送总承包商备案。

总承包方劳务员根据劳务分包单位提供的劳务人员信息资料逐一核对,不具备以上条件的不得使用,总承包商将不允许其进 入施工现场。

经典真题练习

【2017】适合挖掘地下水中土方的机械有( )。

A. 正铲挖掘机

B. 反铲挖掘机

C. 抓铲挖掘机

D. 铲运机

E. 拉铲挖掘机

233网校答案:BE
233网校解析:在地下水中挖土,可用拉铲,效率较高;对地下水位较深,采取不排水开挖时,亦可分层用不同机械开挖,先用正铲挖土机挖地下水位以上土方,再用拉铲或反铲挖地下水位以下土方,用自卸汽车将土方运出。

【2016】塔式起重机按固定方式进行分类可分为( )。

A. 伸缩式

B. 轨道式

C. 附墙式

D. 内爬式

E. 自升式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解析:见塔式起重机的分类表

……真题考点每日更新,如需下载完整版,请考生移步资料包-【精品资料区】下载PDF完整版查看。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33网校师资团队根据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命题规律,精炼各科教材高频核心考点,打薄教材,囊括全科考点重难点,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下!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只背必考点!

插入模块
2024一建好课,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

强化阶段: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案例专项班(突破案例难题+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

冲刺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模考金题班(2套金题预测考点)+考前集训班 (考前直播划重点)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资料领取:一建高频考点/案例技巧/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答案 真题解析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