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每日一练(5.18)

来源:233网校 2019-05-18 11:11: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

 每日一练(5.18)下载APP在线做题

1、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中,一般将施工顺序的安排写入(  )。 

A.施工进度计划

B.施工总平面图

C.施工部署和施工方案

D.工程概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的内容。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包括: (1)根据工程情况,结合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施工方法等条件,全面部署施工任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确定主要工程的施工方案; (2)对拟建工程可能采用的几个施工方案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通过技术经济评价,选择最佳方案。

2、施工承包合同履约担保的有效期始于(  )之日。

A.投标截止

B.发出中标通知书

C.施工承包合同签订

D.工程开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履约担保的有效期。履约担保的有效期始于工程开工之日,终止日期则可以约定为工程竣工交付之日或者保修期满之日。

3、实施工程监理的施工项目,按照我国建设工程监理规范的规定,(   )必须在工程开工前填写“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报审表”并附施工组织设计(含施工质量计划),报送项目监理机构审查。

A.施工承包单位

B.建设单位

C.监理单位

D.设计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监理工程师的审查。实施工程监理的施工项目,按照我国建设工程监理规范的规定,施工承包单位必须在工程开工前填写《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报审表》并附施工组织设计(含施工质量计划),报送项目监理机构审查。

4、对企业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保障职工的安全和健康,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起着积极作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  )。

A.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B.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

C.安全措施计划制度

D.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安全措施计划制度的作用。安全措施计划制度是指企业进行生产活动时,必须编制安全措施计划,它是企业有计划地改善劳动条件和安全卫生设施,防止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重要措施之一,对企业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保障职工的安全和健康,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都起着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