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实施

来源:233网校 2019-04-30 08:00: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6000 建设工程合同与合同管理

1Z206050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实施 进入在线做题

1、施工合同交底是指(    )。 

A.发包人向承包人进行合同交底

B.监理工程师向承包人进行合同交底

C.承包人的合同管理人员向其内部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交底

D.施工项目经理向施工现场操作人员进行交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同和合同分析的资料是工程实施管理的依据。合同分析后,应向各层次管理者作合同交底即由合同管理人员在对合同的主要内容进行分析、解释和说明的基础上,通过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和各个工程小组学习合同条文和合同总体分析结果,使大家熟悉合同中的主要内容、规定、管理程序,了解合同双方的合同责任和工作范围,各种行为的法律后果等,使大家都树立全局观念,使各项工作协调一致,避免执行中的违约行为。

2、根据《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管理办法》(建市[2007]9号),不良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    )。 

A.6个月~3年

B.1年~3年

C.3个月~3年

D.3年以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诚信行为记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当地建筑市场诚信信息平台上统一公布。其中,不良行为记录信息的公布时间为行政处罚决定作出后7日内,公布期限一般为6个月~3年,良好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 3 年,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所以A正确。

3、根据《诚信行为管理办法》,不良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    )。 

A.1年至3年

B.3个月至3年

C.3年以上

D.6个月至3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不良行为记录信息的公布时间为行政处罚决定作出后7d内,公布期限一般为6个月至3年。

4、关于对施工分包单位进行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对业主指定分包单位进行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是业主

B.总承包单位要积极为分包工程的施工创造条件,协调好各分包单位之间的关系

C.分包单位的选择要符合资质类别和等级的有关规定,并经业主和监理机构的认可

D.分包工程在分包人自检合格的基础上可以直接提请业主或监理工程师验收

E.总承包单位建立工地例会制度,及时处理分包单位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无论是业主指定的分包单位还是施工总承包或者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选定的分包单位,对分包单位进行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都是施工总承包单位或者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选项A错;分包工程应该在承包人和分包人自检合格的基础上提交业主方检查和验收,选项D错。因此B、C、E正确。

5、下列属于工程变更程序的是(    )。 

A.提出工程变更

B.工程变更的移交

C.工程变更的批准

D.工程变更指令的发出

E.工程变更指令的执行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工程变更一般按照如下程序进行:(1)提出工程变更;(2)工程变更的批准;(3)工程变更指令的发出及执行。

6、分析合同产生偏差的原因可以采用(    )等方法定性或定量地进行。 

A.鱼刺图

B.因果关系分析图(表)

C.成本量差、价差

D.因素分析法

E.效率差分析合同产生偏差的原因分析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原因分析可以采用鱼刺图、因果关系分析图(表)、成本量差、价差、效率差分析等方法定性或定量地进行。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