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每日一练(5.12)

来源:233网校 2019-05-12 08:07: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

 每日一练(5.12)下载APP在线做题

1、因结构设计方案计算错误而导致的施工质量事故属于(  )引起的施工质量事故。 

A.技术原因 

B.人为事故和自然灾害原因 

C.管理原因 

D.社会、经济原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技术原因,指引发质量事故是由于在项目勘察、设计、施工中技术上的失误。例如,地质勘察过于疏略,对水文地质情况判断错误,致使地基基础设计采用不正确的方案;或结构设计方案不正确,计算失误,构造设计不符合规范要求。

2、实施性成本计划应当采用企业的(  )通过施工预算的编制而形成。 

A.预算定额 

B.施工定额 

C.概算定额 

D.估算指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题考查实施性施工成本计划的特点。实施性成本计划是项目施工准备阶段的施工预算成本计划,它是以项目实施方案为依据,以落实项目经理责任目标为出发点,采用企业的施工定额通过施工预算的编制而形成的实施性施工成本计划。即答案为B。

3、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正确步骤是(  )。 

A.危险源识别、风险确定 、风险评价、工作活动分类、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评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充分性 B.工作活动分类、危险源识别、风险确定、风险评价、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评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充分性 C.工作活动分类、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价、风险确定、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评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充分性 D.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价、风险确定、工作活动分类、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评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充分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正确步骤是:工作活动分类、危险源识别、风险确定、风险评价、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评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充分性。

4、下列关于投标截止日期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招标人所规定的投标截止日就是提交投标书最后的期限 

B.投标人在招标截止日之前所提交的投标是有效的,超过该日期之后就会被视为无效投标 

C.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后送达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可以拒收 

D.投标的截止日期就是公布中标人的日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招标人所规定的投标截止日就是提交标书最后的期限,A正确,D错误。投标人在投标截止日之前所提交的投标是有效的,超过该日期之后就会被视为无效投标,B正确。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后送达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可以拒收,C正确。

5、投资的计划值和实际值是相对的,相对于工程预算而言,(  )是投资的计划值。 

A.合同价

B.工程概算

C.工程决算 

D.施工预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的计划值和实际值是相对的,如:相对于工程预算而言,工程概算是投资的计划值;相对于工程合同价,则工程概算和工程预算都可作为投资的计划值等。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