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每日一练(5.19)

来源:233网校 2019-05-19 11:17: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

 每日一练(5.19)下载APP在线做题

1、关于建造师和项目经理的说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建造师是一种专业人士的名称,而项目经理是一个工作岗位的名称

B.建造师是建筑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

C.项目经理是对工程项目施工过程全面负责的项目管理者

D.建造师在企业中的工作岗位由企业视工作需要和安排而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造师与项目经理的区别。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是指受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对工程项目施工过程全面负责的项目管理者,是建筑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建造师是一种专业人士的名称,而项目经理是一个工作岗位的名称,应注意这两个概念的区别和关系。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表示其知识和能力符合建造师执业的要求,但其在企业中的工作岗位则由企业视工作需要和安排而定。

2、下列预算表格中,(  )是编制劳动力计划、合理调配劳动力的依据。 

A.施工预算工料分析表

B.人工汇总表

C.“两算”对比表

D.工程量计算汇总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人工汇总表的作用。人工汇总表是将工料分析表中的人工按工种分层、分段、分部位进行汇总的表格,是编制劳动力计划、合理调配劳动力的依据。

3、建设工程项目结构的分解应与整个工程实施的部署相结合,并与将采用的(  )相结合。 

A.合同结构

B.施工技术

C.管理流程

D.组织工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建设工程项目结构的分解。同一个建设工程项目可有不同的项目结构的分解方法,项目结构的分解应与整个工程实施的部署相结合,并与将采用的合同结构相结合。

4、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 50358-2005,不属于工程总承包方项目管理内容的是(  )。 

A.任命项目经理

B.组建项目部

C.确定项目建设资金

D.实施设计管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 (1)任命项目经理,组建项目部,进行项目策划并编制项目计划; (2)实施设计管理、采购管理、施工管理、试运行管理; (3)进行项目范围管理,进度管理,费用管理,设备材料管理,资金管理,质量管理,安全、职业健康和环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沟通与信息管理,合同管理,现场管理,项目收尾等。

5、项目实施经济策划的工作内容包括(  )。 

A.融资方案的深化分析

B.方案设计竞赛的组织

C.项目管理工作流程

D.建立编码体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项目实施的经济策划的工作内容。项目实施的经济策划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资金需求量计划; (2)融资方案的深化分析。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