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每日一练(5.11)

来源:233网校 2019-05-11 08:07: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

 每日一练(5.11)下载APP在线做题

1、关于项目管理和工程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工程项目管理的时间是项目的全寿命周期

B.建设工程管理的时间是项目的实施阶段 

C.项目管理的核心任务是为工程的建设增值 

D.项目管理的核心任务是目标控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时间是项目实施阶段。故选项A错误。建设工程管理的时间是项目的全寿命周期。故选项B错误。建设工程管理的核心任务是为工程的建设和使用增值。故选项C错误。

2、由不同功能的计划构成的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系统不包括(  )。 

A.实施性进度计划 

B.指导性控制计划 

C.控制性进度计划 

D.决策性控制计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不同功能的计划构成进度计划系统,包括:控制性进度规划(计划);指导性进度规划(计划);实施性(操作性)进度计划等。

3、现场沿工地四周应连续设置围挡,市区主要路段和其他涉及市容景观路段的工地设置围挡的高度不得低于(  )m。 

A.1.8

B.2.0

C.2.5

D.2.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现场要沿工地四周连续设置围挡,市区主要路段和其他涉及市容景观路段的工地设置围挡的高度不低于2.5m,其他工地围挡高度不低于1.8m。

4、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中,处于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与编制各层进度计划之间的工作是(  )。 

A.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 

B.项目的工作编码 

C.项目结构分析 

D.编制总进度计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如下:(1)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2)项目结构分析;(3)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4)项目的工作编码;(5)编制各层进度计划;(6)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编制总进度计划;(7)若所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不符合项目的进度目标,则设法调整;(8)若经过多次调整,进度目标无法实现,则报告项目决策者。

5、下列属于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经济措施是(  )。 

A.优化项目设计方案 

B.编制进度计划 

C.编制资源需求计划 

D.选择项目承发包模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为确保进度目标的实现,应编制与进度计划相适应的资源需求计划(资源进度计划),包括资金需求计划和其他资源(人力和物力资源)需求计划,以反映工程实施的各时段所需要的资源。A属于技术措施;B属于组织措施;D属于管理措施。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