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国际建设工程施工承包合同

来源:233网校 2019-04-30 08:02: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6000 建设工程合同与合同管理

1Z206070 国际建设工程施工承包合同 进入在线做题

1、在FIDIC系列合同中,《EPC交钥匙项目合同条件》的合同计价采用(    )。 

A.固定单价

B.变动单价

C.固定总价

D.变动总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EPC交钥匙项目合同条件》(简称“银皮书”),合同计价采用固定总价方式,只有在某些特定风险出现时才调整价格。

2、关于FIDIC《永久设备和设计一建造合同条件》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承包商仅需负责提供设备和建造工作

B.合同计价采用单价合同方式、某些子项采用包干价格

C.业主委派工程师管理合同

D.合同计价采用总价合同方式,合同价格不能调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永久设备和设计一建造合同条件》简称“新黄皮书”,适用于由承包商做绝大部分设计的工程项目,承包商要按照业主的要求进行设计、提供设备以及建造其他工程(可能包括由土木、机械、电力等工程的组合)。合同计价采用总价合同方式,如果发生法规规定的变化或物价波动,合同价格可随之调整。其合同管理与《施工合同条件》下由工程师负责合同管理的模式基本类似。所以C正确。

3、关于国际工程施工承包合同争议解决的方法,正确的是(    )。 

A.国际工程施工承包合同中,仲裁施行一裁终局制

B.国际工程施工承包合同中,应选择诉讼作为解决争议的方式

C.国际工程施工承包合同争议解决的最有效方式是协商

D.DAB合同中,DAB提出的裁决是强制性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B、D错误。其中,选项A:在我国,仲裁实行一裁终局制,国际上不一定实行一裁终局制,所以选项A错误。选项B:协商解决争议是最常见也是最有效的方式,也是应该选择的最基本的方式,所以选项B错误。选项D:DAB提出的裁决不是强制性的,不具有终局性,合同双方或一方对裁决不满意,仍然可以提请仲裁或诉讼,所以选项D错误。

4、FIDIC系列合同条件中,发包人设计的或咨询工程师设计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土木工程应常用(    )。 

A.施工合同条件

B.永久设备和设计一建造合同条件

C.EPC交钥匙项目合同条件

D.简明合同格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合同条件》(Conditions of Contract for Construction ,简称"新红皮书" ) 。"新红皮书"与原"红皮书"相对应,但其名称改变后合同的适用范围更大 。该合同主要用于由发包人设计的或由咨询工程师设计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土木工程的施工项目。合同计价方式属于单价合同,但也有某些子项采用包干价格 。工程款按实际完成工程量乘以单价进行结算。

5、《永久设备和设计——建造合同条件》承包商要按照业主的要求进行(    )。 

A.设计

B.施工

C.提供设备

D.管理工作

E.建造其他工程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承包商要按照业主的要求进行设计、提供设备以及建造其他工程(可能包括由土木、机械、电力等工程的组合)。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