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施工招标与投标

来源:233网校 2019-04-28 08:02: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6000 建设工程合同与合同管理

1Z206010 建设工程施工招标与投标 进入在线做题

1、工程施工投标过程中,施工方案由投标人的(    )主持制定。 

A.拟派项目经理

B.分管投标的副总经理

C.技术负责人

D.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方案应由投标人的技术负责人主持制定,主要应考虑施工方法、主要施工机具的配置、各工种劳动力的安排及现场施工人员的平衡、施工进度及分批竣工的安排、安全措施等。施工方案的制定应在技术、工期和质量保证等方面对招标人有吸引力,同时又有利于降低施工成本。

2、招标人通过媒体发布招标公告,或向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发出招标文件,为(    )。 

A.要约

B.承诺

C.要约邀请

D.合同生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招标人通过媒体发布招标公告,或向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发出招标文件,为要约邀请。

3、根据《招标投标法》,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修改的,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至少(    )d之前书面通知。 

A.7

B.15

C.14

D.2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招标文件的修正,必须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至少15d前发出。

4、某按工程量清单计价的招标工程,投标人在复核工程量清单时发现工程数量与设计文件和现场实际有较大的差异,则投标人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自行调整清单数据,在附录中加以说明,并按调整后的数量投标

B.根据清单数量和投标人复核的数量分别报价,供业主选择

C.以适当的方式要求业主澄清,视结果进行投标

D.不予理会,按照投标文件提供的清单数量进行投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单价合同.尽管是以实测工程量结算工程款,但投标人仍应根据图纸仔细核算工程量,当发现相差较大时,投标人应向招标人要求澄清。对于总价合同,如果业主在投标前对争议工程量不予更正,而且是对投标者不利的情况,投标者在投标时要附上声明:工程量表中某项工程量有错误,施工结算应按实际完成量计算。

5、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613号),投标有效期从(    )起计算。 

A.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之日

B.提交投标文件开始之日

C.购买招标文件的截止之日

D.招标文件规定开标之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招标人所规定的投标截止日就是提交标书最后的期限。投标人在投标截止日之前所提交的投标是有效的,超过该日期之后就会被视为无效投标。因此A正确。

6、根据我国有关法规规定,下列关于招标文件出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自招标文件出售之日起至停止出售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20d

B.对招标文件的收费应合理,遵循微利的原则

C.招标人在售出招标文件后,可随时终止招标

D.招标文件售出后,不予退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招标文件出售之日起至停止出售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5d,B项不得以营利为目的,C项招标人在售出招标文件后, 不可以随时终止招标。

7、关于招标信息发布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者修改,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日期至少15日前发出

B.自招标文件或者资格预审文件出售之日起至停止出售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5日

C.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应至少在2家指定的媒介发布招标公告

D.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在2个以上媒介发布的同一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的内容应当相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7 年 11 月 23 日颁布的第 10 号令《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2018年1月1日开始执行) ,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应当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或者项目所在地省级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统一简称"发布媒介)发布。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除在发布媒介发布外,招标人或其招标代理机构也可以同步在其他媒介公开,并确保内容一致。其他媒介可以依法全文转载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但不得改变其内容,同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

8、下列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中,属于合同要约行为的是(    )。 

A.提交投标文件

B.订立承包合同

C.发出中标通知书

D.发布招标公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标人根据招标文件内容在约定的期限内向招标人提交投标文件,为要约。

9、建设工程合同的订立程序中,属于要约的是(    )。 

A.招标人通过媒体发布招标公告

B.向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发出招标文件

C.招标人通过评标确定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

D.投标人根据招标文件内容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招标人提交投标文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招标人通过媒体发布招标公告 ,或向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发出招标文件,为要约邀请;投标人根据招标文件内容在约定的期限内向招标人提交投标文件,为要约;招标人通过评标确定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为承诺;招标人和中标人按照中标通知书 、 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等订立书面合同时\合同成立并生效。

10、下列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中,属于合同承诺行为的是(    )。 

A.发布招标公告

B.发出招标文件

C.提交投标文件

D.发出中标通知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招标人通过媒体发布招标公告 ,或向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发出招标文件,为要约邀请;投标人根据招标文件内容在约定的期限内向招标人提交投标文件,为要约;招标人通过评标确定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为承诺;招标人和中标人按照中标通知书 、 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等订立书面合同时合同成立并生效。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