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4-27 08:02: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5000 建设工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

1Z205020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进入在线做题

1、关于施工总承包单位安全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分包要与总承包单位签订安全生产协议书

B.分包单位可以使用总承包单位的资质组织施工

C.分包单位不服从管理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总承包单位不承担责任

D.总承包单位的项目经理是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总分包单位在签订分包合同的同时要签订安全生产合同(协议);分包队伍的资质应与工程要求相符;实行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负责安全;项目经理不是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

2、企业实施科学化、规范化安全管理的工作基础是(  )。 

A.“三同时”制度

B.伤亡事故报告处理制度

C.安全预评价制度

D.安全检查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开展安全预评价工作,是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手段,是企业实施科学化、规范化安全管理的工作基础。科学、系统地开展安全评价工作,不仅直接起到了消除危险有害因素、减少事故发生的作用,有利于全面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而且有利于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不安全状况的治理、改造,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生产风险。

3、施工项目的安全检查应定期进行,组织者是(  )。 

A.项目经理

B.项目技术负责人

C.专职安全员

D.企业安全生产主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工程项目安全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清除隐患、防止事故、改善劳动条件及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是安全控制工作的项重要内容。通过安全检查可以发现工程中的危险因素,以便有计划地采取措施,保证安全生产。施工项目的安全检查应由项目经理组织,定期进行。

4、安全预警信号采用橙色时表示的安全预警级别是(  )。 

A.Ⅰ级预警

B.Ⅱ级预警

C.Ⅲ级预警

D.Ⅳ级预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Ⅰ级预警,表示安全状况特别严重,用红色表示;Ⅱ级预警,表示受到事故的严重威胁,用橙色表示;Ⅲ级预警,表示处于事故的上升阶段,用黄色表示;Ⅳ级预警,表示生产活动处于正常状态,用蓝色表示。

5、根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办法》,某2万m2的建筑工程项目部应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的最少人数是(  )名。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察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工程项目部专职安全人员的配备应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规定,1万m2以下工程1人;1万-5万m2的工程不少于2人;5万m2以上的工程不少于3人。

6、根据《安全生产法》,对全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的部门是(  )。

A.国务院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C.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D.国务院授权的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务院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对全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综合监督管理。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全国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实施监督管理。

7、某道路上有一个坑,既要设防护栏及警示牌,又要设照明及夜间警示红灯。此项工作属于安全事故隐患治理的(  )原则。 

A.重点治理原则

B.冗余安全度治理原则

C.动态治理原则

D.预防与减灾并重治理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冗余安全度治理原则:为确保安全,在治理事故隐患时应考虑、设置多道防线,即使发生有一两道防线无效,还有冗余的防线可以控制事故隐患。例如:道路上有一个坑,既要设防护栏及警示牌,又要设照明及夜间警示红灯。

8、以下不属于特种作业范围的是(  )。 

A.电工作业

B.焊接与热切割作业

C.搬运工

D.煤矿安全作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搬运工不属于特种作业范围。

9、下列建设工程安全隐患的不安全因素中,属于“物的不安全状态”的是(  )。 

A.个人防护用品缺失

B.物体存放不当

C.未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

D.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处理不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C、D属于人的不安全行为的类型。

10、关于安全预警分析和预控对策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预警分析和预控对策的活动内容是相同的

B.预警分析是预警体系完成其职能的前提和基础

C.预警体系是预控对策职能活动的目标

D.预控对策的活动对象总是包容预警分析的活动对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警分析和预控对策的活动内容是不同的;预警分析是预警体系完成其职能的前提和基础;预控对策是预警体系职能活动的目标;预警分析的活动对象总是包容预控对策的活动对象。所以B正确。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