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市政工程考点:城镇道路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04-20 09:41: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镇道路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

市政60天全书考点突破

城镇道路工程施工过程技术管理的基本规定

根据《城镇道路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CJ1-2008第3.0.7条(强制性条文)规定,城镇道路施工中必须建立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并对作业人员进行相关的安全技术教育与培训。

作业前主管施工技术人员必须向作业人员进行详尽的安全交底,并形成文件。

根据《城镇道路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CJ-2008第3.0.9条(强制性条文)规定,城镇道路施工中,前一分项工程未经验收合格严禁进行后一分项工程施工。

城镇道路工程施工开放交通的规定

热拌沥青混合料路面应待摊铺层自然降温至表面温度低于50℃后,方可开放交通。

水泥混凝土路面在面层混凝土弯拉强度达到设计强度且填缝完成前不得开放交通。

考点习题测试:

1.水泥混凝土路面在面层混凝土( ), 不得开放交通。

A.弯拉强度达到设计强度前

B.填缝完成前

C.弯拉强度达到设计强度,且填缝完成前

D.抗压强度达到设计强度,且填缝完成前

参考答案:C

2.关于城镇道路施工安全技术交底的说法,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A.项目部必须建立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B.项目部必须对作业人员进行相关的安全技术教育与培训

C.作业前专职安全员必须向作业人员进行详尽的安全交底,并形成文件

D.作业前主管施工技术人员必须向作业人员进行详尽的安全交底,并形成文件

E.作业前项目:经理必须向作业人员进行详尽的安全交底,并形成文件

参考答案:ABD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工程考点电子书(配习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