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二建市政工程考点:地下铁道工程施工及验收的有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04-22 09:49: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地下铁道工程施工及验收的有关规定

市政60天全书考点突破

喷锚暗挖法隧道施工的规定

采用喷锚暗挖法施工隧道应密切注意:隧道喷锚暗挖施工应充分利用围岩自承作用。

开挖后及时施工初期支护结构并适时闭合,当开挖面围岩稳定时间不能满足初期支护结构施工时,应采取预加固措施。

隧道采用钻爆法施工时,必须事先编制爆破方案,报城市主管部门批准,并经公安部门同意后方可实施。

地下铁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规定

喷锚暗挖隧道施工应对下列项目进行中间检验并符合该规范第七章有关规定。

(1) 竖井开挖、结构和支撑施工以及提升设备安装:(2)超前导管和管棚支护注浆加固;(3)钻爆施工的爆破参数炮眼布置、钻孔、装药爆破后开挖断面的检查及锚杆的施工;(4)隧道开挖方法及每一循环节掘进长度、支护距开挖面的距离开挖断面尺寸及地质描述;(5)初期支护结构钢筋格栅及钢筋网加工、安装以及喷射混凝土作业和质量;(6)喷射和二次衬砌混凝土原材料、配合比、搅拌试件的制作和试验;(7)防水层材料及基层面检验和衬层、卷材的铺贴;(8)二次衬砌结构筋加工及绑扎、模板支立、预埋件安装和混凝土灌注。

考点习题测试:

1.隧道采用钻爆法施工时,必须事先编制爆破方案,报()后方可实施。

A.城市主管部门批准

B.公安部门同意

C.城市主管部门批准,并经公安部门同意

D.公安部门批准,并经城市主管部门同意

参考答案:C

2.喷锚暗挖隧道施工应进行中间检验的项目有() 。

A.工作井开挖、结构和支撑施工以及提升设备安装

B.超前导管和管棚支护、注浆加固

C.初期支护结构钢筋格栅及钢筋网加工、安装以及喷射说凝土作业和质量

D.喷射和二次衬砌混凝土原材料、配合比、搅拌、试件的制作和试验

E.一次衬砌结构钢筋加工及绑扎、模板支立、预埋件安装和混凝土灌注

参考答案:ABCD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考点速记口诀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