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突破:混凝土加固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03-31 15:10:00

2019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突破:混凝土加固技术

39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混凝土表层损坏

混凝土表层损坏的原因施工质量峡陷;混凝土表面碳化、气蚀破坏水流冲刷、撞击等。冻胀、侵蚀性水的化学侵蚀。

混凝土表层加固常用方法:水泥砂浆修补法、预缩砂浆修补法、喷浆修补法、混凝土修补法、钢纤维喷射混凝土修补法、压浆混凝土修补法、环氧材料修补法。

混凝土裂缝

裂缝处理的一般要求:一般裂缝宜在低水头或地下水位较低时修补,而且要在适宜于修补材料要凝固的温度或干燥条件下进行;水下裂缝如果必须在水下修补时,应选用相应的材料和方法;对受气温影响的裂缝宜在低温季节裂缝开度较大的情况下修补;对不受气温影响的裂缝,宜在裂缝已经稳定的情况下选择适当的方法修补。

裂缝裂缝修补的方法:龟裂缝或开度小于0.5m的裂缝,可用表面涂抹环氧砂浆或表面贴条状砂浆,有些缝可以表面凿槽嵌补或喷浆处理:渗漏裂缝可视情节轻重在渗水出口处进行表面凿槽嵌补水泥砂浆或环氧材料有些需要进行钻孔灌浆处理沉降缝和温度缝的处理,可用环氧砂浆贴橡皮等柔性材料修补,也可用钻孔灌浆或表面凿槽嵌补沥青砂浆或者环氧砂浆等方法;施工(冷)缝,一般采用钻孔灌浆处理,也可采用喷浆或表面凿槽嵌补。

混凝土结构失稳

外粘钢板加固法;粘贴纤维复合材料加固法;植筋(锚栓)技术。

考点习题测试:

1.混凝土表层加固常用方法有()。

A.喷浆修补

B.灌浆修补

C.预缩砂浆修补

D.水泥砂浆修补

E.钢纤维混凝土修补

参考答案:ACDE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