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及答案:桥梁工程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公路工程施工技术

2B313010 桥梁工程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支架高度大于( )m时,其顶部和底部均应设置水平剪力撑。

A、4.5

B、4.8

C、5

D、8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模板、支架和拱架的设计。支架高度大于4.8m时,其顶部和底部均应设置水平剪刀撑,中间水平剪刀撑的设置间距应不大于4.8m。

2、当验算模板及其支架在自重和风荷载等作用下的抗倾倒稳定时,验算倾覆的稳定系数不得小于( )拱架稳定性验算时,其抗倾覆稳定系数应不小于( )。

A、1.3,1.5

B、1.5,1.3

C、1.3,1.3

D、2.0,1.5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模板、支架和拱架的设计。当验算模板及其支架在自重和风荷载等作用下的抗倾倒稳定时,验算倾覆的稳定系数不得小于1.3,拱架稳定性验算包括整体稳定和局部稳定,其抗倾覆稳定系数应不小于1.5。

3、桥梁施工模板吊环设计计算拉应力应( )50MPa。

A、不大于

B、不小于

C、大于

D、等于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模板、支架和拱架的设计。预制构件、模板等的吊环,必须采用未经冷拉的热轧光圆钢筋制作,且其使用时的计算拉应力应不大于50MPa。

4、浇筑承台混凝土的模板一般采用( )。

A、木模

B、组合木模

C、组合钢模

D、钢木混合模板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承台施工。浇筑承台混凝土的模板一般采用组合钢模。

5、弯钩平直部分的长度,一般结构不宜小于箍筋直径的( )。

A、3倍

B、4倍

C、5倍

D、6倍

【参考答案】C

二、多项选择题

1、桥梁冬季施工时,施工底模板、支架应考虑的荷载包括( )。

A、汽车荷载

B、模板、支架及施工人员、材料、机具的重量

C、新浇筑混凝土对侧模板的压力

D、倾倒混凝土时产生的水平荷载

E、可能产生的雪荷载、冬季保温设施荷载

【参考答案】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模板、支架和拱架的设计。底模主要承受混凝土浇筑后以及使用作业的附加的竖向荷载。

2、承台模板设计与加工应确保( )。

A、模板拆装容易、操作方便

B、模板结构尺寸准确

C、模板外露面美观

D、模板板面平整

E、模板接缝严密

【参考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承台施工。模板及钢筋:(1)保证使模板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2)保证结构各部形状、尺寸的准确;(3)模板要求平整,接缝严密,拆装容易,操作方便。

3、关于钢筋焊接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焊工必须经项目部培训且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

B、钢筋的纵向焊接不得采用电弧焊

C、钢筋焊接前应先进行试焊,合格后方可正式施焊

D、受力钢筋焊接接头应设置在内力较小处

E、受力钢筋焊接接头应错开布置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工程施工。选项A,钢筋焊接前,必须根据施工条件进行试焊,合格后方可正式施焊。焊工必须持考试合格证上岗;选项B,钢筋的纵向焊接应采用闪光对焊。当缺乏闪光对焊条件时,可采用电弧焊、电渣压力焊、气压焊。

4、对模板、支架和拱架拆除的技术要求,描述正确的有( )。

A、模板拆除应按先支先拆,后支后拆的顺序,拆时严禁抛扔

B、对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模板应在预应力张拉完成后拆除

C、卸落支架和拱架应在纵向应对称均衡卸落,在横向应同时一起卸落

D、简支梁、连续梁宜从跨中向支座依次循环卸落

E、悬臂梁应先卸挂梁及悬臂的支架,再卸无铰跨内的支架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模板、支架和拱架的施工。模板拆除应按设计的顺序进行,应遵循先支后拆,后支先拆的顺序。对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侧模应在预应力张拉前拆除,底模及支架应在结构建立预应力后拆除。卸落程序时应注意以下几点:(2)满布式拱架卸落时,可从拱顶向拱脚依次循环卸落;(3)简支梁、连续梁宜从跨中向支座依次循环卸落;悬臂梁应先卸挂梁及悬臂的支架,再卸无铰跨内的支架。

5、钢丝进场验收时,在每盘钢丝的两端取样进行( )试验。

A、抗拉强度

B、抗压强度

C、抗扭强度

D、伸长率

E、弯曲

【参考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工程施工。钢丝:钢丝分批检验时每批应不大于60t,检验时应先从每批中抽查5%且不少于5盘,进行表面质量检查。如检查不合格,则应对该批钢丝逐盘检查。在每盘钢丝的两端取样进行抗拉强度、弯曲和伸长率的检验。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