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及答案:涵洞工程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公路工程施工技术

2B313020 涵洞工程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在拱架未拆除的情况下,拱圈砌筑砂浆或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85%时,可拆除拱架,但在拱圈强度达到设计强度( )后,方可进行拱顶填土。

A、50%

B、75%

C、85%

D、100%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拱涵、盖板涵施工。在拱架未拆除的情况下,拱圈砌筑砂浆或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85%时,可拆除拱架,但在拱圈强度达到设计强度100%后,方可进行拱顶填土。

2、盖板涵施工中,吊装盖板的后一道工序为( )。

A、浆砌墙身

B、现浇板座

C、出入口浆砌

D、防水层施工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拱涵、盖板涵施工。盖板涵施工主要工序:测量放线→基坑开挖→下基础→浆砌墙身→现浇板座→吊装盖板→出入口浆砌→防水层施工→涵洞回填及加固。

3、在波形钢涵洞施工要求中,对于软土地基,应先对其进行处理后,再填筑一层厚度不小于( )mm的砂粒垫层并夯实紧密,方可安装管节。

A、100

B、200

C、300

D、400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波形钢涵洞施工。对于软土地基,应先对其进行处理后,再填筑一层厚度不小于200mm的砂粒垫层并夯实紧密,方可安装管节。

4、涵洞由涵身和( )两部分组成。

A、洞口

B、基础

C、基础和铺底

D、铺底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涵洞的组成和分类。涵洞由洞身和洞口两部分组成,洞口包括进口和出口。

5、除圆管涵和箱涵外,单孔跨径小于( )的泄水或通行的小型构造物是涵洞。

A、5m

B、6m

C、7m

D、8m

【参考答案】A

二、多项选择题

1、波形钢涵洞施工主要工序有( )。

A、基坑开挖

B、防水层施工

C、安装拱模

D、安装管身

E、砌筑圬工基础或现浇混凝土管座基础

【参考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波形钢涵洞施工工序。波形钢涵洞施工主要工序:测量放线→基坑开挖→管座基础施工→安装管身→出入口浆砌→涵洞回填及加固。

2、倒虹吸管施工主要工序包括( )。

A、基坑修整与检查

B、安装管节

C、丈量跨径

D、竖井、出入口施工

E、防水层施工

【参考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倒虹吸管施工。倒虹吸管施工主要工序:测量放线→基坑开挖→基坑修整与检查→铺设砂垫层和现浇混凝土管座→安装管节→接缝防水施工→竖井、出入口施工→防水层施工→回填土及加固。

3、关于台背及与路堤间的回填施工要求正确的有( )。

A、二级以下公路的路堤与回填的联结部,应按设计要求预留台阶

B、台背回填部分的路床宜与路堤路床同步填筑

C、桥台背和锥坡的回填施工宜同步进行

D、台背和涵洞洞身两侧的填土应分层夯实,其压实度不应小于 96%

E、不得采用石灰土或水泥稳定土回填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桥涵及结构物的回填施工技术。桥涵台背、锥坡、护坡及拱上各种填料,宜采用透水性材料,不得采用含有泥草、腐殖物或冻土块的土。透水性材料不足时,可采用石灰土或水泥稳定土回填。

4、涵洞的附属工程包括( )。

A、锥形护坡

B、洞口铺砌

C、进口

D、出口

E、人工水道

【参考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涵洞的组成和分类。涵洞的附属工程包括:锥形护坡、铺砌、路基边坡铺砌及人工水道。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