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城镇供热管网工程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14:16: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2K315020 城镇供热管网工程施工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28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关于供热管道套管的安装要求,穿过结构的套管长度每侧应大于墙厚( )mm。

A.20

B.25

C.30

D.35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安装与焊接。套管安装要求:管道穿越建(构)筑物墙板处的墙板处应按设计要求安装套管,穿过结构的套管长度每侧应大于墙厚20mm;穿过楼板的套管应高出板面50mm。

2、对接热力管道管口时,应检查管道平直度,在所对接管子的全长范围内,最大偏差值应不超过( )mm。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安装与焊接。对接管口时,应在距接口两端各200mm处检查管道平直度,允许偏差为0~1mm,在所对接管道的全长范围内,最大偏差值不应超过10mm。

3、热力管道同一部位焊缝的返修次数不得超过( )次。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安装与焊接。热力管道同一部位焊缝的返修次数不得超过2次。

4、按敷设方式分热力网最常见的为:管沟敷设、直埋敷设、( )。

A.顶管铺设

B.浅埋暗挖敷设

C.盾构敷设

D.架空敷设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的分类。按敷设方式分类:地上(架空)敷设、地下敷设(管沟敷设、直埋敷设)。

5、热水热网按热媒温度可分为两类,其中热媒温度( )℃属于高温热水管网。

A.>100

B.≥100

C.>95

D.≥95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的分类。热水管网分类:(1)高温热水热网:t>100℃;(2)低温热水热网:t≤100℃。

二、多项选择题

1、管道焊接在零度以下气温中应注意的事项有( )。

A.消除管道上的冰、霜、雪

B.现场应有防风、防雪措施

C.应在焊口两侧50mm范围内对焊件进行预热

D.安装直埋供热管道时,应排除地下水或积水

E.钢外护筒应采用对接焊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安装与焊接。选项A.B.C属于在零度以下的气温中焊接的规定的内容。

2、关于供热管道用水清(冲)洗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冲洗应按主干线、支干线、支线分别进行

B.冲洗应连续进行并宜加大管道内的流量

C.水力清洗结束后应打开排水阀门排污

D.管内的平均流速不应低于2m/s

E.洗水量不能满足要求时,宜采用密闭循环水力冲洗方式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清洗的规定。选项D的正确说法“冲洗应连续进行并宜加大管道内的流量,管内的平均流速不应低于1m/s。排水时,不得形成负压”。

3、关于供热管道用蒸汽清(吹)洗表述正确的有( )。

A.蒸汽管道必须用蒸汽吹洗

B.蒸汽吹洗的排汽管应引出室外,管口不得朝下

C.吹洗出口管在有条件情况下,以斜上方60°为宜

D.吹洗次数应为2~3次,每次的间隔时间宜为20~30min

E.蒸汽吹洗可以不暖管

【参考答案】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清洗的规定。选项A,在新版教材中,已经去除“必须”的规定;选项C的正确说法“吹洗出口管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以斜上方45°为宜,距出口100m范围内,不得有人工作或怕烫的建筑物,而且吹洗时要有专人监察和保护”;选项E的正确说法“为了管道安全运行,蒸汽吹洗前应先暖管,暖管时阀门的开启要缓慢进行,避免汽锤现象,并应检查管道热位移、所有法兰连接情况、补偿器及附属设备工作情况,恒温1h达到设计要求后进行吹洗”。

4、供热站试运行要求有( )。

A.供热站在试运行前,站内所有系统和设备须经有关各方预验收合格

B.供热站在试运行前,供热管网与热用户系统已具备试运行条件

C.试运行的时间应为连续运行72h

D.试运行的时间应为连续运行36h

E.试运行应在设计的参数下进行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试运行的规定。供热站在试运行前,站内所有系统和设备须经有关各方预验收合格,供热管网与热用户已具备试运行条件。试运行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认可的参数下进行,试运行的时间应为连续运行72h。

5、利用自身的可伸缩性吸收管道热伸长的补偿器有( )。

A.自然补偿器

B.方形补偿器

C.波纹管补偿器

D.球形补偿器

E.套筒补偿器

【参考答案】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网附件及安装。波纹管补偿器:利用波纹管的可伸缩性来进行补偿;套筒补偿器:利用套筒的可伸缩性来进行补偿。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