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城市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2K315010 城市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地下管道不开槽施工与开槽施工相比,其弱项是( )。

A.土方开挖和回填工作量

B.冬、雨期对施工的影响

C.对管道沿线的环境影响

D.管道轴线与标高的控制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选择的依据与适用条件。教材没有明确的知识点,根据表2K315012进行推断。

2、施工精度高,适用于各种土层的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是( )。

A.夯管

B.定向钻

C.浅埋暗挖

D.密闭式顶管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选择的依据与适用条件。表2K315012中,浅埋暗挖法施工精度不超过30mm(高),各种土层均适用。

3、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中,适用于钢管的是( )。

A.定向钻

B.夯管

C.盾构

D.密闭式顶管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选择的依据与适用条件。表2K315012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与适用条件,夯管适用于钢管。

4、施工距离短的不开槽施工方法是( )。

A.密闭式顶管

B.盾构

C.浅埋暗挖

D.定向钻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选择的依据与适用条件。表2K315012,施工距离短的施工方法包括:定向钻和夯管。

5、盾构法施工用于穿越地面障碍的给排水主干管道工程,直径一般( )mm以上。

A.3000

B.5000

C.2000

D.1000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与设备施工安全的有关规定。盾构法施工用于穿越地面障碍物的给排水主干管道工程,直径一般3000mm以上。

二、多项选择题

1、不适用于砂卵石及含水地层的不开槽施工方法有( )。

A.顶管

B.盾构

C.浅埋暗挖

D.定向钻

E.夯管

【参考答案】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选择的依据与适用条件。定向钻和夯管不适用砂卵石及含水地层。

2、进行浅埋暗挖施工方案的选择应考虑的因素有( )。

A.可用的施工机械

B.隧道断面和结构形式、埋深、长度

C.工程水文地质条件

D.施工现场和周围环境安全

E.现有的施工队伍

【参考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与设备施工安全的有关规定。浅埋暗挖施工方案的选择,应根据工程设计(隧道断面和结构形式、埋深、长度),工程水文地质条件,施工现场和周围环境安全等要求,经过技术经济比较后确定;在城区地下障碍物较复杂地段,采用浅埋暗挖施工管(隧)道会是较好的选择。

3、关于城市管道的维护,说法正确的有( )。

A.钢管焊缝开裂,一般采用补麻、补灰后再用卡盘压紧固定

B.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管开裂,一般可采用补焊或盖压补焊的方法修复

C.养护人员必要时可戴上防毒面具,穿上系有绳子的防护腰带

D.养护人员必须接受安全技术培顺,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E.作业区和地面设专人值守,确保人身安全

【参考答案】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给排水管道维护。选项AB的正确说法“不同种类、不同材质、不同结构管道抢修的方法不尽相同,如钢管多为焊缝开裂或腐蚀穿孔,一般可用补焊或盖压补焊的方法修复;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管采用补麻、补灰后再用卡盘压紧固定”。

4、排水管道全断面修复方法有( )。

A.焊接

B.喷涂法

C.内衬法

D.缠绕法

E.卡盘压紧固定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给排水管道修复与更新。排水管道全断面修复的方法有内衬法、缠绕法、喷涂法。

5、( )必须经严密性试验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

A.污水管道

B.雨污水合流管道

C.流砂地区雨水管道

D.膨胀土地区雨水管道

E.黏土地区雨水管道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管道功能性试验基本规定。污水、雨污水合流管道及湿陷性土、膨胀土、流砂地区的雨水管道,必须经严密性试验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