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城镇燃气管道工程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6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2K315030 城镇燃气管道工程施工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28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关于聚乙烯管材连接方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钢骨架聚乙烯复合管材连接,必须采用法兰连接,并设置检查井

B.钢骨架聚乙烯复合管与金属管连接,应采用电熔承插连接

C.公称直径小于90mm的聚乙烯管道宜采用热熔连接

D.聚乙烯管道与金属附件连接,可采用钢塑转换接头连接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聚乙烯燃气管道安装。选项A,钢骨架聚乙烯复合管材连接,应采用电熔承插连接或法兰连接;选项B,钢骨架聚乙烯复合管与金属管连接,应采用法兰连接,并应设置检查井;选项C,公称直径小于90mm的聚乙烯管道宜采用电熔连接。

2、下列不属于燃气管道性能要求的是( )。

A.不透气性

B.冲击韧性

C.延伸率

D.抗冻性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燃气管道材料选用。燃气管道要有足够的机械强度(抗拉强度、屈服强度、延伸率、冲击韧性),可焊性好,而且要有不透气性及耐腐蚀性能。

3、输气压力为1.2MPa燃气管道为( )燃气管道。

A.次高压A

B.次高压B

C.高压A

D.高压B

【参考答案】A

4、在燃气管道中输气压力为0.2MPa的管道属于( )。

A.低压燃气管道

B.中压B燃气管道

C.中压A燃气管道

D.高压B燃气管道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燃气管道的分类。中压B燃气管道:0.01≤P≤0.2。

5、干管及支管的末端连接城市或大型工业企业,作为供应区气源点的是( )管道。

A.长距离输气

B.城市燃气

C.工业企业燃气

D.炉前燃气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燃气管道的分类。长距离输气管道一般指将天然气田生产的天然气输送到远方城镇用户的管道系统,其干管及支管的末端连接城市或大型工业企业,作为供应区的气源点。

二、多项选择题

1、当管道内燃气输送压力不同时,对管道的( )也不同。

A.试验方法

B.材质要求

C.安装质量要求

D.检验标准

E.运行管理要求

【参考答案】B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燃气管道的分类。当管道内燃气的压力不同时,对管道材质、安装质量、检验标准和运行管理的要求也不同。

2、下面关于燃气管道吹扫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管道及其附件组装完成并试压合格后,应按设计要求进行气体吹扫或清管球清扫

B.每次吹扫管道长度不宜超过1km,吹扫球应按介质流动方向进行,以避免补偿器内套管被破坏

C.吹扫结果可用贴有纸或白布的板置于吹扫口检查

D.5min内靶上无铁锈脏物则认为合格

E.吹扫后,将集存在阀室放散管内的脏物排出,清扫干净

【参考答案】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燃气管道功能性试验的规定。选项A的正确说法“管道安装检验合格后(减压器、阀门等附件不需要安装),应按设计要求进行气体吹扫或清管球清扫”;选项B的正确说法“每次吹扫管道的长度不宜超过500m;当管道长度超过500m时,宜分段吹扫”。

3、地下燃气管道不得在堆放( )的场地下面穿越,并不宜与其他管道或电缆同沟敷设。

A.易燃材料

B.易爆材料

C.具有腐蚀性液体

D.建筑管材

E.建筑材料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室外钢质燃气管道安装。地下燃气管道不得在堆放易燃、易爆材料和具有腐蚀性液体的场地下面穿越,并不宜与其他管道或电缆同沟敷设。

4、燃气钢质管道聚乙烯防腐涂层做法正确的有( )。

A.钢管表面预处理等级不低于Sa1级

B.表面预处理过的钢管应在4h内进行涂覆,超过4h或钢管表面返锈时,应重新处理

C.聚乙烯层涂覆时,应确保焊缝两侧的聚乙烯完全辊压密实,焊缝两侧不应出现空洞

D.聚乙烯层涂覆后,应用水冷却至钢管温度不高于60℃

E.固定口可采用辐射交联聚乙烯热收缩套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室外钢质燃气管道安装。燃气钢管表面预处理等级不低于Sa2.5级。

5、地下燃气管道不得穿越( )。

A.热电厂

B.雨水口

C.街心花园

D.汽车加油站

E.化工原料仓库

【参考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室外钢质燃气管道安装。地下燃气管道不得在堆积易燃、易爆材料和具有腐蚀性液体的场地下面穿越,并不宜与其他管道或电缆同沟敷设。当需要同沟敷设时,必须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