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强化题及答案九

来源:233网校 2020-12-04 07:58:00
  • 第1页:市政工程考前强化单选题及答案

2020年由于特殊原因,广东、浙江、河北、内蒙古二建考试12月5日、6日举行,考前考生最需要做的就是定下心来,认真备考。无论考试安排怎么变,掌握的知识总是自己的,努力学习总不会错。233网校为大家提供2020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前强化题,想必能让考友们查漏补缺,更直观的明了自己所学,争取更进一步。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资料下载>>2014-2020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强化题及答案九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强化题及答案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热拌沥青混合料路面完工后待自然冷却,表面温度低于( )后。方可开放交通。

A.30℃

B.40℃

C.50℃

D.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热拌沥青混合料路面完工后待自然冷却,表面温度低于50℃后。方可开放交通。

2.地下管线施工必须遵循( )原则。

A.先地上、后地下、先浅后深

B.先地上、后地下、先深后浅

C.先地下、后地上、先深后浅

D.先地下、后地上、先浅后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地下管线施工必须遵循先地下、后地上、先深后浅原则。

3.填土路基碾压应先轻后重,最后碾压所用压路机不应小于( )级。

A.8t

B.10t

C.12t

D.15t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填土路基碾压应先轻后重,最后碾压所用压路机不应小于12t级。

4.沥青砼面层属于( )路面。

A.刚性

B.柔性

C.塑性

D.弹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沥青混凝土路面属于柔性路面。

5.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采用的材料中,水泥的存放期自出厂日期算起,最长不得超过( )。

A.两个月

B.三个月

C.四个月

D.半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情况下,水泥的存放时间出场以后存放一周才能使用,最长不能超过三个月,超过三个月要重新进行检验和试验。经过监理工程师的见证取样合格后才可使用。

6.沥青砼面层碾压时,严禁在碾轮上涂刷或喷洒( )。

A.掺洗衣液的水

B.柴油

C.隔离剂

D.防粘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柴油可以和沥青相容,所以不可喷洒。

7.水泥砼路面缩缝施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切缝宁晚不早,宁浅不深

B.待混凝土强度达75%时,利用切割机切割

C.填缝料保持与板面齐平

D.灌填缝料时,保持缝壁湿润平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应该是切缝宁早不晚,宁浅不深;B选项因该是待混凝土强度达25%—30%时,利用切割机切割;D选项应该是灌填缝料时,保持缝壁干燥平整。

8.路基填方施工时,合适的做法是( )。

A.地面坡度1:4处修筑台阶

B.当填土达一定长度(100m)时,只检查平整度合格后即开始碾压

C.在管涵处,待其顶面覆土达20cm时,用压路机碾压

D.路基填筑最后的碾压选用8t级压路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选项,平整度、宽度等都应该检查,所以B选项错误。C选项,应该是在管涵处,待其顶面覆土达50cm时,用压路机碾压;D选项应该是路基填筑最后的碾压选用12t级压路机。

9.路基施工中,经过一处淤泥深1.2m水塘,对水塘底部的淤泥应采用( )处理。

A.强夯法

B.换填法

C.化学固结法

D.堆载预压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软土厚度在4m以内一般采用的方法是换填法,其措施可靠。

10.只能用于沥青混凝土面层下面层的是( )沥青混凝土。

A.粗粒式

B.中粒式

C.细粒式

D.粒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下面层用粗式沥青混凝土。

11.用振动压路机碾压厚度较小的改性沥青混合料路面时,其振动频率和振幅大小宜采用( )。

A.低频低振幅

B.低频高振幅

C.高频高振幅

D.高频低振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振动压路机碾压时的振动频率、振幅大小应与路面铺筑厚度相协调,厚度较小时宜采用高频低幅,终压时要关闭震动。

12.下列关于水泥混凝土道路垫层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垫层的宽度与路基宽度相同

B.垫层最小厚度为100mm

C.排水垫层宜采用颗粒材料

D.半刚性垫层宜采用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垫层最小厚度为150mm。

13.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前,应按( )强度作混凝土配合比设计。

A.标准试件的抗压

B.标准试件的抗剪

C.直角棱柱体小梁的抗压

D.直角棱柱体小梁的弯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水泥砼路面以抗弯拉(抗折)强度(直角棱柱体小梁:150mm×150mm×550mm)作配比设计,以抗压为校核。

14. 城市道路的路面结构常由多层次构成,其中主要起承重作用的是( )。

A.上面层

B.下面层

C.基层

D.垫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层是路面结构的承重层,主要承受车辆荷载的竖向力,并把由面层下传的应力扩散到垫层或土基。

15.沥青混凝土面层与沥青碎石面层的磨耗层宜采用( )沥青混凝土。

A.粗粒式 

B.中粒式

C.细粒式 

D.砂粒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细粒式沥青混凝土适宜于沥青混凝土面层的磨耗层、沥青碎石等面层的封层和磨耗层。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2月5日、12月6日举行,考后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年12月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2020二建报考人数统计,看有多少人与你竞争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