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施工现场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市政公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2K320060 施工现场管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夜间施工的时间段具体是指( )。

A、22时~次日4时

B、22时~次日6时

C、24时~次日4时

D、24时~次日6时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对因生产工艺要求或其他特殊需要,确需在22时至次日6时期间进行强噪声工作,施工前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应到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进行夜间施工,并公告附件居民。

2、劳务企业将劳务人员的基本身份信息,培训、继续教育等录入IC卡,这属于IC卡的( )管理功能。

A、工资管理

B、人员信息管理

C、考勤管理

D、门禁管理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实名制管理。人员信息管理:劳务企业将劳务人员的基本身份信息,培训、继续教育等录入IC卡,便于保存和查询。

3、关于临时设施的搭设,职工宿舍室内净高不得小于( )m,通道宽度不得小于( )m。

A、2.2;0.9

B、2.2;1.2

C、2.5;0.9

D、2.4;1.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临时设施搭设与管理。宿舍必须设置可开启式窗户,设置外开门;宿舍内应保证有必要的生活空间,室内净高不得小于2.5m,通道宽度不得小于0.9m,每间宿舍居住人员不应超过16人。

4、关于临时设施的搭设,每间宿舍居住人员不应超过( )人。

A、6

B、16

C、10

D、12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临时设施搭设与管理。宿舍必须设置可开启式窗户,设置外开门;宿舍内应保证有必要的生活空间,室内净高不得小于2.5m,通道宽度不得小于0.9m,每间宿舍居住人员不应超过16人。

5、关于材料堆放表述错误的是( )。

A、施工过程中做到“活完、料净、脚下清”

B、砖应丁码成方垛,不准超高并距离沟槽坑边不小于0.5m

C、各种模板叠放高度一般不宜超过1.5m

D、各种材料应当按照品种、规格堆放,并设明显标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临时设施搭设与管理。选项C的正确说法“各种模板应当按规格分类堆放整齐,地面应平整坚实,叠放高度一般不宜超过1.6m;大模板存放应放在经专门设计的存架上,应当采用两块大模板面对面存放,当存放在施工楼层上时,应当满足自稳角度并有可靠的防倾倒措施。

二、多项选择题

1、减少土方外弃车辆遗撒的措施包括( )。

A、运土车不得装过满

B、对行使路线检查清扫

C、场地出入口设洗车池

D、专用道路运输

E、转弯上坡减速行使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运送车辆不得装载过满并应加遮盖。车辆出场前设专人检查,在场地出口处设置洗车池,待土车出口时将车轮冲洗干净;应要求司机在转弯、上坡时减速慢行,避免遗洒;安排专人对土方车辆行驶路线进行检查,发现遗洒及时清扫。

2、进入现场施工的劳务人员要佩带工作卡,卡上注明( )。

A、姓名

B、性别

C、身份证号

D、工种

E、所属劳务分包企业

【参考答案】A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实名制管理。劳务人员现场管理实名化。进入现场施工的劳务人员要佩戴工作卡,注明姓名、身份证号、工种、所属分包企业。

3、下列关于宿舍临时设施的搭设,说法正确的有( )。

A、宿舍室内净高不得小于2.5m

B、宿舍内的单人床铺不得超过3层

C、人均床铺面积不得小于2.0m×2.0m

D、每间宿舍居住人数不应超过16人

E、轮流负责卫生和使用管理或安排专人管理

【参考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临时设施搭设与管理。选项B的正确说法“宿舍内的单人床铺不得超过2层”;选项C的正确说法“人均床铺面积不得小于1.9m×0.9m”。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