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0-10-01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三章

2K330000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砍伐城市树木,必须经城市人民政府( )批准,并按规定补植树木或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A、规划部门

B、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

C、园林绿化

D、绿化管理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绿化管理有关规定。砍伐城市树木,必须经城市人民政府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补植树木或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2、下列关于道路施工的规定,说法错误的是( )。

A、前一分项工程未经验收合格严禁进行后一分项工程施工

B、人机配合土方作业,须设专人指挥

C、0℃的晴天,沥青混合料面层须尽快施工

D、当面层混凝土弯拉强度未达到1MPa时,必须采取防止混凝土受冻的措施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选项C错误,沥青混合料面层不得在雨、雪天气及环境最高温度低于5℃时施工。

3、下列聚乙烯燃气管道中,非必须采用电熔连接的是( )。

A、不同级别的聚乙烯原料制造的管材或管件

B、不同熔体流动速率的聚乙烯原料制造的管材或管件

C、不同标准尺寸比(SDR值)的聚乙烯燃气管道

D、直径90mm以上的聚乙烯燃气管材或管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镇燃气输配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对不同级别、不同熔体流动速率的聚乙烯原料制造的管材或管件,不同标准尺寸比(SDR值)的聚乙烯燃气管道连接时,必须采用电熔连接。施工前应进行试验,判定试验连接质量合格后,方可进行电熔连接。

4、喷锚暗挖隧道开挖面必须保持在( )条件下施工。

A、无水

B、无粉尘

C、无卵石

D、无障碍物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下铁道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喷锚暗挖隧道开挖面必须保持在无水条件下施工。采用降水施工时,应按有关规定执行。

5、隧道施工中,不用进行监测、反馈信息以指导隧道掘进的项目是( )。

A、地面

B、支护结构

C、隧道内空气质量

D、地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下铁道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隧道施工中,应对地面、地层和支护结构的动态进行监测,并及时反馈信息。

二、多项选择题

1、占用城市道路管理规定,经批准临时占用道路的,( )。

A、补交占路费

B、不得损坏道路

C、占用期满应恢复道路原状

D、造成道路破损加倍赔偿

E、损坏道路应修复

【参考答案】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道路管理有关规定。经批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不得损坏城市道路;占用期满后,应当及时清理占用现场,恢复城市道路原状;损坏城市道路的,应当修复或者给予补偿。

2、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绿化规划用地的( )。

A、植被

B、面积

C、地形

D、地貌

E、水体

【参考答案】A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绿化管理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改变城市绿化规划用地性质或者破坏绿化规划用地的地形、地貌、水体和植被。

3、城市桥梁工程采用的主要材料、半成品、成品、构配件、器具和设备( )。

A、应按相关专业质量标准进行验收

B、应按规定进行复验

C、设计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应按规定由监理工程师进行平行或见证取样检验

D、检测、验收、复验的结果是否合格应经监理工程师确认

E、检测、验收、复验的结果是否合格宜经监理工程师确认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桥梁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工程采用的主要材料、半成品、成品、构配件、器具和设备应按相关专业质量标准进行验收和按规定进行复验,并经监理工程师检查认可。凡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监理工程师应按规定进行平行检测或见证取样检测并确认合格。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