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竣工验收备案

来源:233网校 2020-09-30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市政公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2K320180 竣工验收备案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对改建、扩建和维修工程,建设单位应组织设计、施工单位对改变部位据实编制新的工程档案,并应在工程竣工验收后( )内向城建档案管理机构移交。

A、三个月

B、六个月

C、一年

D、十八个月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建设档案管理与报送的规定。对改建、扩建和维修工程,建设单位应组织设计、施工单位对改变部位据实编制新的工程档案,并应在工程竣工验收后三个月内向城建档案管理机构移交。

2、城市建设工程档案应分专业按( )组卷。

A、分项工程

B、分部工程

C、单项工程

D、单位工程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建设档案管理与报送的规定。城市建设工程档案组卷应分专业按单位工程组卷。

3、施工技术资料应有( )签署的意见或监理单位对认证项目的认证记录。

A、项目部

B、设计单位

C、建设单位

D、质量监督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档案编制要求。施工资料应有建设单位签署的意见或监理单位对认证项目的认证记录。

4、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 )应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A、设计单位

B、施工单位

C、建设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竣工备案的相关规定。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建设单位应及时提出竣工验收报告,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备案机关)备案。

二、多项选择题

1、工程竣工报告应包括( )。

A、在施工单位自行检查验收合格的基础上,申请竣工验收

B、工程概况

C、由施工单位编制,在工程完工后提交建设单位

D、工程施工质量检查

E、符合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竣工验收注意事项。工程竣工报告内容包括:(1)由施工单位编制,在工程完工后提交建设单位。(2)在施工单位自行检查验收合格的基础上,申请竣工验收。(3)工程竣工报告应含的主要内容:工程概况;施工组织设计文件;工程施工质量检查结果;符合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工程施工履行设计文件情况;工程合同履约情况。

2、施工技术资料中工程名称、开竣工日期、编制单位、卷册编号等都是封面应包含的内容,还应有( )签字和盖公章。

A、单位负责人

B、单位技术负责人

C、项目技术负责人

D、法人代表或法人委托人

E、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档案编制要求。封面应含工程名称、开竣工日期、编制单位、卷册编号、单位技术负责人和法人代表或法人委托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