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施工质量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9-26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市政公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2K320080 施工质量管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28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在施工过程中,( )对施工方案、技术措施及设计变更要求等,应在执行前进行书面交底。

A、项目技术负责人

B、项目负责人

C、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

D、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过程中的质量事故预防措施。在施工过程中,项目技术负责人对发包方或监理工程师提出的有关施工方案、技术措施及设计变更要求,应在执行前向执行人员进行书面交底。

2、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开工前,项目技术负责人对承担施工的负责人或分包方( )进行书面技术交底。

A、生产人员

B、技术人员

C、全体人员

D、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准备阶段质量管理措施。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开工前,项目技术负责人对承担施工的负责人或分包方全体人员进行书面技术交底。

3、应建立以( )为首的质量保证体系与组织机构。

A、项目负责人

B、项目技术负责人

C、监理工程师

D、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计划编制注意事项。应建立以项目负责人为首的质量保证体系与组织机构,实行质量管理岗位责任制。

4、下列( )不属于质量保证计划中,明确质量目标的内容。

A、贯彻执行企业的质量目标

B、制定项目部人员培训计划

C、确定质量目标及分解目标

D、兑现投标书的质量承诺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计划编制注意事项。明确质量目标的内容:(1)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法规、规范、标准及企业质量目标;(2)兑现投标书的质量承诺;(3)确定质量目标及分解目标。

5、质量保证计划不包括( )。

A、明确质量目标

B、质量管理措施

C、质量管理流程

D、质量事故预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计划编制注意事项。质量保证计划内容:明确质量目标、确定管理体系与组织机构、质量管理措施、质量控制流程。

二、多项选择题

1、施工准备阶段质量控制的重点有( )。

A、质量监督

B、技术准备

C、质量计划

D、质量目标

E、考核评价

【参考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计划实施。施工准备阶段质量控制的重点是质量计划和技术准备。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