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强化题及答案一

来源:233网校 2020-11-21 00:55:00
  • 第1页:2020年12月市政工程单选题及答案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强化题及答案一

2020年由于特殊原因,广东、浙江、河北、内蒙古二建考试12月5日、6日举行,考前考生最需要做的就是定下心来,认真备考。无论考试安排怎么变,掌握的知识总是自己的,努力学习总不会错。233网校为大家提供2020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前强化题,想必能让考友们查漏补缺,更直观的明了自己所学,争取更进一步。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资料下载>>2014-2020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一、单选题

1.预应力筋在切断时,不得采用( )切割。

A.切断机

B.砂轮锯

C.手锯

D.电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预应力筋宜使用砂轮机或切断机切断,不得采用电弧焊。

2.在确保工人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选用人工挖孔桩方法,挖孔深度不宜超过( )。

A.15m

B.20m

C.25m

D.3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虑人的生命安全,人工挖孔深度不宜超过25m。

3.浇筑桩各工序应连续施工,钢筋笼放入泥浆后( )内必须浇筑混凝土。

A.2h

B.4h

C.6h

D.8h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浇筑桩各工序应连续施工,钢筋笼放入泥浆后4h内必须浇筑混凝土。

4.在浅水区域进行钻孔浇筑桩施工时,施工平台宜采用( )。

A.固定式平台

B.浮式平台

C.筑岛法

D.围堰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浅水区域进行钻孔浇筑桩施工时,施工平台宜采用筑岛法。

5.应根据影响因素选择围堰外形,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选择围堰外形影响因素的是( )。

A.水流对围堰、河床的集中冲刷

B.堰体结构的稳定性

C.堰体结构的刚度

D.水域的水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围堰外形直接影响堰体的受力情况,必须考虑堰体结构的承载力和稳定性。还应考虑水域的水深,以及因围堰施工造成河流断面被压缩后,流速增大引起水流对围堰、河床的集中冲刷,对航道、导流的影响。

6.下列关于支架法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施工技术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 )。

A.支架的地基承载力应符合要求

B.支架底部应有良好的排水措施,不得被水浸泡

C.安装支架时,应根据支架消除拼装间隙和地基沉降等,设置预拱度

D.各种支架和模板安装后,宜采取预压方法消除拼装间隙和地基沉降等非弹性变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装支架时,应根据梁体和支架的弹性变形、非弹性变形,设置预拱度。

7.现浇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不承重的侧面模板,应在混凝土抗压强度大于( )时,方可拆除。

A.2.0MPa

B.2.5MPa

C.3.0MPa

D.3.5MPa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不承重的侧面模板,应在混凝土的强度能保证其表面及棱角不因拆除模板而受损坏,或在混凝土强度大于2.5MPa时,方可拆除。

8.遇深水和深基坑、流速较大的坚硬河床,可用( )围堰。

A.土围堰

B.土袋围堰

C.双壁围堰

D.钢板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B均适用于水深较浅、流速较缓的河床。C适用于大型河流的深水基础,覆盖层较薄、平坦的岩石河床。

9.水泥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要经过四个步骤,其中在施工配合比设计阶段进行配合比调整并提出施工配合比的依据是( )。

A.实测砂石含水率

B.配制强度和设计强度间关系

C.施工条件差异和变化及材料质量的可能波动

D.强度验证原理和密度修正方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砂石含水量不同,即使基准配合比相同,施工配合比也不相同。

10.后张法预应力施工中,预应力筋张拉后应及时进行孔道压浆,下列关于孔道压浆说法错误的是( )。

A.当白天气温高于35℃时,压浆宜在夜间进行

B.压浆完成24小时以后,结构混凝土的温度可以低于5℃

C.压浆作业每一工班应留取不少于3组砂浆试块,标养28天

D.水泥浆的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设计无要求时不得低于30MPa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气温低于5℃时,水泥水化凝结速度大为降低,其中的水分也不易蒸发出来。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2月5日、12月6日举行,考后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年12月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