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路桥轨水管质量检查预验收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市政公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2K320090~2K320130 路桥轨水管质量检查预验收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供热管道蒸汽吹洗压力不应大于管道工作压力的( )。

A、50%

B、75%

C、100%

D、115%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镇供热管道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蒸汽吹洗排气管的管径应按设计计算确定,吹洗压力不应大于管道工作压力的75%。

2、下列关于供热管道保护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保护层的接缝方向应与设备的坡度方向一致

B、保护层的不圆度不得大于20mm

C、缠绕式保护层的搭接部位为120mm

D、保护层的环向接缝应与管道轴向保持垂直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镇供热管网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保护层的不圆度不得大于10mm。

3、下列关于燃气工程质量验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工程质量验收分为“优良”、“合格”、“返修”和“不合格”

B、工程质量验收按检验批、分项工程、分部工程、单位工程划分

C、分项工程包括土建分项和安装分项工程

D、当工程规模较小时,分部工程可不划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镇燃气、供热管道工程质量验收的规定。选项A错误,分为“合格”和“不合格”;选项B错误,没有检验批;选项C错误,缺少一条“换热站、中继泵站的建筑和结构部分等的质量验收按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划分。”

4、焊接工程中,管道开孔边缘与管道焊缝的间距不应小于( )mm。

A、50

B、80

C、100

D、300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镇燃气管道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管道开孔边缘与管道焊缝的间距不应小于100mm。

5、关于路基雨期施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集中力量,快速施工,分段开挖,切忌全面开花或挖段过长

B、坚持当天挖完、填完、压完,不留后患

C、填土路基应按2%~3%以上的横坡整平压实

D、因雨翻浆,用重型压路机重新压实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冬、雨期施工质量保证措施。选项D的正确说法“因雨翻浆,坚决换料重做”。

二、多项选择题

1、大体积混凝土构筑物的裂缝,危害结构整体性、稳定性和耐久性的有( )。

A、贯穿裂缝

B、膨胀裂缝

C、深层裂缝

D、收缩裂缝

E、表面裂缝

【参考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大体积混凝土裂缝分为贯穿裂缝、深层裂缝和表面裂缝三种。

2、为了避免混凝土结构内外温差过大而造成给水排水构筑物出现渗漏所采取的措施有( )。

A、降低混凝土的入模温度

B、对混凝土尽快加热

C、配合比中水的含量减少1/3

D、延长拆模时间

E、结构外保温

【参考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水排水混凝土构筑物防渗漏措施。主要的措施有降低混凝土的入模温度,延长拆模时间和外保温等措施。

3、沥青混凝土面层检验项目中属于主控项目的有( )。

A、压实度

B、弯沉值

C、宽度

D、平整度

E、厚度

【参考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混合料面层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质量验收主控项目包括:原材料,压实度,面层厚度,弯沉值。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质量验收的一般项目包括:平整度、宽度、中线偏位、纵断面高程、横坡、井框与路面的高差、抗滑七项。由此可知选项A、B、E是主控项目,选项C、D是一般项目。

4、道路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质量检验的主控项目有( )。

A、原材料质量

B、平整度

C、7d无侧限抗压强度

D、厚度

E、压实度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质量检验的主控项目:原材料质量;压实度;7d无侧限抗压强度。书上没有明确的知识点。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