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及答案:合同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9-21 08:11: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市政公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2K320030 合同管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在国内工程总承包中,往往同时存在( )等方面风险。

A、经济、技术、商务

B、经济、技术、公共关系

C、政治、技术、法律

D、政治、经济、法律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风险防范措施。在国内工程总承包中,经济、技术、公共关系等方面风险同时存在,有时会相互制约、发生连带责任关系。

2、进行索赔须有正当索赔理由和充分依据,索赔事件发生( )内,向监理工程师发出索赔意向通知。

A、15d

B、45d

C、28d

D、60d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索赔。当合同当事人一方向另一方提出索赔时,要有正当的索赔理由,且有索赔事件发生时的有效证据。索赔事件发生28d内,向监理工程师发出索赔意向通知。

3、非承包方原因导致项目拖延和成本增加的,其需在( )内向监理工程师以正式函件提出索赔要求。

A、14d

B、21d

C、28d

D、15d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索赔。合同实施过程中,凡不属于承包方责任导致项目拖延和成本增加事件发生后的28d内,必须以正式函件通知监理工程师,声明对此事件要求索赔,同时仍需遵照监理工程师的指令继续施工,逾期提出时,监理工程师有权拒绝承包方的索赔要求。


4、当合同约定内容完成后,( )应进行总结与评价。

A、承包方

B、分包方

C、发包方

D、项目经理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阶段合同履约与管理要求。当合同约定内容完成后,承包方应进行总结与评价,内容应包括:合同订立情况评价、合同履行情况评价、合同管理工作评价、合同条款评价。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合同风险中,属于按风险的范围划分的有( )。

A、国别风险

B、项目风险

C、投标阶段的风险

D、政治风险

E、地区风险

【参考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风险防范措施。按照风险的范围分为项目风险、国别风险和地区风险。

2、索赔台账应反映( )内容。

A、索赔发生原因

B、索赔意向提交时间

C、各种记录

D、监理审核结果

E、总包方审批结果

【参考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索赔。索赔台账应反映索赔发生的原因,索赔发生的时间、索赔意向提交时间、索赔结束时间,索赔申请工期和费用,监理工程师审核结果,发包方审批结果等内容。

3、同期记录的内容包括( )。

A、人员设备闲置

B、对工期的延误

C、对工程损害程度

D、导致费用增加的项目

E、计算资料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索赔。同期记录的内容包括:事件发生及过程中现场实际状况;现场人员、设备的闲置清单、对工期的延误;对工程损害程度;导致费用增加的项目及所用的工作人员,机械、材料数量、有效票据等。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