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施工安全管理与事故预防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市政公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2K3200140~2K320160 施工安全管理与事故预防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28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 )会引起基坑周围土体沉降,当基坑邻近有建筑物时不宜采用。

A、降水

B、截水

C、回灌

D、地下连续墙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防止基坑坍塌、掩埋的安全措施。地下水的控制方法主要有降水、截水和回灌等几种形式。这几种形式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降水会引起基坑周围土体沉降,当基坑邻近有建筑物时,宜采用截水或回灌方法。

2、在雨季施工时,明挖基坑安全风险控制的重点是( )和雨水淹没。

A、边坡坍塌

B、高空坠落

C、临边防护

D、机械伤害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防止基坑坍塌、掩埋的安全措施。在雨季施工时,基坑工程的主要风险是坍塌和淹没,是基坑工程安全控制的重点。

3、施工单位进场后应依据( )提供的工程地质勘查报告、基坑开挖范围内及影响范围内的各种管线、地面建筑物等有关资料,查阅有关专业技术资料,掌握管线的施工年限、使用状况、位置、埋深等数据信息。

A、施工方

B、监理方

C、勘察方

D、建设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开挖过程中地下管线的安全保护措施。进场后应依据建设方提供的工程地质勘查报告、基坑开挖范围内及影响范围内的各种管线、地面建筑物等有关资料,查阅有关专业技术资料,掌握管线的施工年限、使用状况、位置、埋深等数据信息。

4、对于资料反映不详、与实际不符或在资料中未反映管线真实情况的,应向规划部门、管线管理单位查询,必要时在( )在场情况下进行坑探查明现状。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管线管理单位

D、建设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开挖过程中地下管线的安全保护措施。对于资料反映不详、与实际不符或在资料中未反映管线真实情况的,应向规划部门、管线管理单位查询,必要时在管理单位在场情况下进行坑探查明现状。

5、下列关于模板支架、脚手架的搭设和拆除说法错误的是( )。

A、施工中不得超载,不得在支架上集中堆放物料

B、模板支架、脚手架拆除采用机械作业时应由专人指挥

C、脚手架应按规定采用连接件与构筑物相连接,使用期间不得拆除

D、模板支架、脚手架拆除应按施工方案或专项方案要求由下而上逐层进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模板支架和拱架施工安全措施。模板支架、脚手架拆除应按施工方案或专项方案要求由上而下逐层进行,严禁上下同时作业。

二、多项选择题

1、基坑支护结构出现坍塌征兆时,可以采取( )。

A、坡顶卸载

B、增加内支撑或锚杆

C、灌水

D、被动土压区堆载或注浆加固

E、回填土

【参考答案】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防止基坑坍塌、掩埋的安全措施。基坑坍塌或失稳征兆已经非常明显时,必须果断采取回填土、砂或灌水等措施,然后再进一步采取应对措施,以防止险情发展成事故。

2、现场安全检查方法包括( )。

A、综合

B、专项

C、季节性

D、特定条件下

E、月度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安全检查内容与方法。施工安全检查方法包括:综合安全检查、专项安全检查、季节性安全检查、特定条件下的安全检查及安全巡查等。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