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模拟试题训练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4-14 00:00:51

成功是一种观念,成功是一种思想,成功是一种习惯,成功是一种心态。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28】,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试题三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根据住建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属于需要专家论证的是( )

A.起重量200KN及以下的起重机械安装和拆除工程

B.分段架体搭设高度20m及以上的悬挑式脚手架工程

C.搭设高度6m及以下混凝土模板支撑工程

D.重量800KN的大型结构整体顶升、平移、转体等施工工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起重量300kN及以上,或搭设总高度200m及以上,或搭设基础标高在200m及以上的起重机械安装和拆卸工程。故A错误。混凝土模板支撑工程:搭设高度8m及以上,或搭设跨度18m及以上,或施工总荷载(设计值) 15kN/m2及以上,或集中线荷载(设计值) 20kN/m及以上。故B正确。③分段架体搭设高度20m及以上的悬挑式脚手架工程。故C错误。⑤重量1000kN及以上的大型结构整体顶升、平移、转体等施工工艺。故D错误。

【单选】根据住建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属于需要专家论证的是( )施工成本目标控制的主要依据是( )。

A.工程承包合同

B.项目管理责任书

C.工程质量管理计划

D.企业的项目管理规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成本目标控制主要依据:工程承包合同、施工成本计划、进度报告、工程变更。

【单选】施工成本目标控制的主要依据是( )。

A.工程承包合同

B.项目管理责任书

C.工程质量管理计划

D.企业的项目管理规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成本目标控制主要依据:工程承包合同、施工成本计划、进度报告、工程变更。

【多选】浇筑混凝土时,振捣延续时间的判断标准有()。  

A.持续振捣5分钟  

B.表面出现浮浆  

C.表面出现分层离析  

D.表面出现气泡  

E.表面不再沉落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采用振捣器振捣混凝土时,每一振点的振捣延续时间,应以使混凝土表面呈现浮浆、不出现气泡和不再沉落为准。

【多选】下列道路材料中,属于柔性基层材料的有()。  

A.石灰稳定土  

B.级配碎石  

C.水泥稳定土  

D.级配砾石  

E.石灰粉煤灰稳定砂砾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级配碎石、级配砾石属于柔性基层。石灰稳定土、水泥稳定土、石灰粉煤灰稳属于半刚性基层。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