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模拟试题训练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4-15 00:00:39

没有加倍的勤奋,就既没有才能,也没有天才。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28】,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试题五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混凝土结构中植入的钢筋,应进行()试验。  

A.抗拔  

B.抗弯  

C.抗压  

D.抗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泵房设备的混凝土基础及闸槽质量验收主控项目:采用植筋方式时,其抗拔试验应符合设计要求.

【单选】对于浅基坑软土地基,能提高地基承载力且方法简单操作方便的是下列材料中,不属于垃圾填埋场防渗系统的是()。  

A.砂石层  

B.土工布  

C.HDPE膜  

D.GCL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单选】对于浅基坑软土地基,能提高地基承载力且方法简单操作方便的是关于燃气管道现场焊接固定口防腐的说法,错误的是()。  

A.现场无损探伤和分段试压合格后方可进行补口防腐  

B.防腐前钢管表面的处理等级应不低于PSa2级  

C.焊接防腐涂层固化后立即进行电火花仪检测  

D.用电火花仪检查出现击穿气孔时,应做加强防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弯头及焊缝防腐可采用冷涂方式,其厚度、防腐层数与直管段相同,防腐层表层固化2h后进行电火花仪检测。

【多选】对于浅基坑软土地基,能提高地基承载力且方法简单操作方便的是关于热力站工程施工的说法,错误的有()。

A.《城镇供热管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28-2014不适用于热力站工程施工  

B.站内管道应有一定的坡度  

C.安全阀的排汽管应接到室内安全地点  

D.设备基础非胀锚地脚螺栓可使用预留孔  

E.泵的吸入管道可采用共用支架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换热站内设施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站内设备一般采用法兰连接,管道连接采用焊接,焊缝的无损探伤检验应按设计要求进行,在设计无要求时,应按《城镇供热管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 28--2004中有关焊接质量检验的规定执行,选项A错误。蒸汽管道和设备上的安全阀应有通向室外的排气管,选项C错误。

【多选】对于浅基坑软土地基,能提高地基承载力且方法简单操作方便的是下列污水处理方法中,属于生物处理法的有()。  

A.重力分离法  

B.活性污泥法

C.生物膜法

D.氧化塘法  

E.紫外线法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生物处理法是利用微生物的代谢作用,去除污水中有机物质的方法。常用的有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等,还有氧化塘及污水土地处理法。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